男子中巡赛北京站44岁老将领跑 竞技之外不忘传承

水冰06-28 21: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北京时间6月28日,男子中巡赛北京公开赛进入第二轮的争夺。在经历了首轮鹰鸟漫天的喜人成绩后,第二轮的焦点汇集在了一位44岁的老将身上,他就是吴红富。

首轮比赛,吴红富交出-6的成绩并列排名次席,第二轮他则打出单轮-8杆,以两轮总成绩-14的表现领跑。对于这一天的表现,吴红富说:“今天真甜”。

75年出生的吴红富,已经被其他小球员亲切的称为“老头”,对于这个称呼,他也乐呵着回应,“可不就是老头,我儿子都跟他们一般大。”

2008年,吴红富转为职业,是近年少有还活跃在职业赛场的老将。面对越来越多年轻球员的涌现,老将的日子也并不好过,“打完这一年可能就不打了吧”,吴红富笑着说到,“打不过这帮小孩,体能跟不上。不过也不一定,看看后面的情况。”吴红富今年参加了4场中巡的比赛,在庐山公开赛获得并列第五名。

44岁的老将,能有如此的竞技状态已数不俗,特别是在逐渐由年轻球员主导的巡回赛中。而在比赛之外,吴红富也将注意力放在了培养青少年上面,“打比赛也打累了,下一个职业目标就是好好带几个青少年选手。现在的小孩很多技术都不错,但缺乏实战经验,我很想把这么多年打比赛的一些心得教给他们,让他们少走弯路。”这或许是“球手之间的传承”。

第二轮比赛之后,24岁球手张进单轮交出-7,以总成绩-11紧随吴红富。第三名则由英国球员奥利弗罗伯茨(Oliver ROBERTS)与中巡赛双冠王马威利克安特克利夫(Maverick ANTCLIFF)并列占据。关天朗今天交出-3,总成绩-8排名并列第十,是目前表现最好的业余球手。

北京公开赛两轮过后晋级线为平标准杆,共有72名球员进入到周末决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