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赛布朗10秒02夺冠 成苏炳添谢震业亚洲最强敌

明君06-28 22:02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日本田径锦标赛男子100米大战结束,萨尼·布朗跑出10秒02夺冠,桐生祥秀和小池祐贵以10秒16和10秒19收获二三名。对于这张成绩单,身为旁观者的我们难以忽视,尤其是对于如今成绩稳定在10秒左右的布朗,注定是苏炳添和谢震业在东京奥运周期冲刺阶段的强敌。

科尔曼和莱尔斯飙出9秒85和9秒86,位居今年榜单前两位,识时务者为俊杰,中国双子星的拦路虎不是美国双雄,首要目标还是压住日本,占据亚洲第一的领先地位。纵然亚运纪录和黄种人最快速度仍由苏炳添把持,但翻开2019成绩单,不得不说日本队依旧是中国军团在亚洲范围内的大麻烦。

布朗在今年6月跑出9秒97刷新日本纪录,是今年世界第7好成绩,也是2019年到目前为止的亚洲最快速度。此外,大阪挑战赛桐生祥秀跑出10秒01,小池祐贵也贡献出10秒04的佳绩,这三位选手都跃过东京奥运10秒05的及格线。相比之下,中国队本赛季最好成绩来自谢震业的10秒01,苏炳添在钻石联赛上海站跑出10秒05,不管比较最快速度还是进军东奥人数,日本队都暂时将我们甩在身后,也许打速度战好戏还在后头,中国队还有机会抢回年度第一宝座,不过拼奥运资格战日本队更能做到人多势众。

即使苏炳添和谢震业在赛季后半段进入9秒关口,甚至很可能跑出比日本纪录9秒97更快的成绩,但可以肯定的是,日本纪录保持者布朗、第二个百米跑进10秒大关的黄种人桐生以及创造个人最好成绩的小池,将是苏炳添和谢震业的亚洲劲敌。尤其布朗,今年除了飙出9秒99和9秒97,还在日本锦标赛半决赛和决战分别跑出10秒05和10秒02,如果以稳定为硬道理为衡量标准,得出的结论就是,布朗具备了10秒左右的竞争力,他比桐生更可怕,苏炳添和谢震业迎来一位真正的实力派。

诚然,布朗距离苏炳添的9秒91还有一定差距,他在日本锦标赛期间叫嚣打破博尔特纪录的豪言有些不切实际,可从威胁论的角度看,苏炳添和谢震业不得不防这位“日本博尔特”,拿到东奥门票的桐生和小池同样有资格登上中国队的“黑名单”。

别忽视印尼好手佐利,本赛季也有10秒03的好成绩,但从稳定性和极限能力来看,日本队依旧是中国队前进路的一座山,尽管苏炳添整体战斗力仍是亚洲第一,谢震业也处在上升空间,在奥斯陆险些再次成功破10,我们有理由看好自己人在本赛季后来居上。只不过,布朗在日本锦标赛的表现足以说明,日本队不仅有强大的团队竞争力,现在比单挑也有不少筹码,苏炳添和谢震业并没有必胜把握,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以及拿出最佳状态,才有望给对手上一堂速度与激情的教学课。

文/明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