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中国B队负威尔士 小组第二出线将战比利时

刘七七06-28 22: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19斯诺克世界杯今天进行了小组赛最后一轮争夺,周跃龙、梁文博组成的中国B队状态不佳,1比4负于2号种子威尔士队。但中国B队依然凭借19场胜利以小组第二从D组出线,他们将在八强战中遭遇早前力克苏格兰队的比利时队。

率先登场的梁文博和“金左手”威廉姆斯两位擅长进攻的球员联手打出了单局高分,梁文博不负众望以72比68赢下了第一局。第二局周跃龙上场后稍显紧张,被瑞恩·戴60比18扳回一城。威尔士队也由此吹响了进攻的号角,由此开始了连胜的节奏。

双打比赛中瑞恩·戴先上手,但6分后出现失误。梁文博得到了很好的机会,却在5分后也出现了简单的失误,懊恼的梁文博也不甘心地拍了一下球台。随后上场的威廉姆斯面对如此开放的局面却在打到16分后中断,但接着“金左手”上手的周跃龙始终面临比较大的压力,没能实现连续得分。第二次上手的瑞恩·戴一杆打到61分,此时中国队需要多做一杆斯诺克才能挽回局面。但梁文博没有继续防守而是直接选择握手认输,颇令人感到意外。中国B队可能是出于不想在四分之一决赛与苏格兰队正面交锋的考虑选择性放弃,但这样的表现令威尔士队也一时间不知如何应对。

之后梁文博再次与瑞恩·戴展开单人拒绝,两位球员受到前面两局球的影响,失误频频。尤其是梁文博在双打比赛后,心态起伏较大,导致他出杆的偏差越来越大。瑞恩·戴的手感也不在最佳状态,最终零敲碎打以62比32拿下第四局,从而已经确定威尔士队战胜中国B队获得小组第一。虽然赢下了比赛,但瑞恩·戴显然对自己的表现不甚满意,摇着头走下了赛场。

最后一场无关紧要的单打比赛中,周跃龙和威廉姆斯专注度也有所下降。威廉姆斯出现了母球摔袋的失误,而周跃龙也因为防守贴球失败被罚分。威廉姆斯随后上手完成清台,以70比63带走了第五局比赛的胜利。

随着这场小组头名争夺战落下帷幕,中国B队将在八强战中对阵实力相对较弱的比利时队。但布雷切尔领衔的比利时队在和苏格兰队的较量中力挽狂澜,3比2获胜,可以说实力并不容轻视。梁文博和周跃龙应谨慎应战,摆脱这场小组赛的影响,尽早调整出最佳状态。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