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完胜委内瑞拉与巴西会师,这支阿根廷在变脸

梁宏业06-29 05:5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劳塔罗·马丁内斯和洛塞尔索上下半场各进一球,从开赛以来一直不被人看好的阿根廷队2比0完胜委内瑞拉队闯进了美洲杯半决赛,将和前一天点球大战晋级的巴西队进行南美德比,争夺进入决赛的资格。

阿根廷队的首发阵容没有任何意外,果然是尽人皆知的阿库尼亚代替洛塞尔索首发,佩塞利亚取代萨拉维亚,福伊特换到右后卫的位置,比赛过程证明了阿根廷队这两个变化是非常明智成功的。此外,球队已经确定的梅西、劳塔罗·马丁内斯和阿圭罗的3前锋组合也依然奏效。

阿根廷队读懂了委内瑞拉队的秘密

我们无法斥责阿根廷队的赛前筹划,只能赞赏,委内瑞拉队逼平了巴西队,斯卡洛尼领衔的阿根廷队却读懂了那场平局,选择另一种方式针对委内瑞拉队。委内瑞拉队能逼平巴西队,最主要原因是目前这支巴西队喜欢在中路和两肋进攻,而不擅长在两个边路进攻,这方便了委内瑞拉队的防守,增加中路人数、放松边路防守,就能遏制住巴西队。而阿根廷队如果使用洛塞尔索、梅西在阿圭罗和劳塔罗·马丁内斯身后的打法,那也是一个集中中路进攻的打法,所以本场比赛专职的边路球员阿库尼亚出场取代了洛塞尔索,球队更追求从边路突破委内瑞拉队的防守。

阿根廷队进入比赛状态非常快,几乎打出了美洲杯上最佳的开局,开场3分钟,阿圭罗就小角度射门被法里涅斯扑出,第7分钟,阿根廷队利用角球再次得到进球良机,帕雷德斯抢到第二点但却未能控制住球,这已经反映出委内瑞拉队在防守定位球时的问题。而在第10分钟,阿根廷队3前锋的一次角球串联终于完成了进球,梅西开出角球,武磊队友罗萨莱斯禁区内解围不远,阿圭罗射门,劳塔罗门前脚后跟射门得分,1比0。

阿根廷队进球后逐渐退守,三前锋反击的思路越来越明显,委内瑞拉队获得了更多的控球权,对于阿根廷队,这是一种正确的思路,因为委内瑞拉队的强项在于中卫或者后腰的对角线长传反击,而不擅长阵地战控球进攻。阿根廷队的战术完全遏制了委内瑞拉队两个边路传中的主要进攻套路,改打右后卫的福伊特踢出了一场精彩的比赛,除了比赛最后时刻被突破传中1次外,他全场在一对一防守对抗中完胜对手,在左路同样如此,只不过是阿库尼亚对塔利亚菲科的保护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而且在上半场补时期间,阿库尼亚还插上和梅西打出二过一传中,为劳塔罗创造了进球机会。

阿根廷队突出稳固防守

下半时,委内瑞拉队压上进攻的决心更大,但阿根廷队的防守非常稳固,没有给对手提供任何机会,而且在第48分钟,总是能送出传球撕破对手两条防线的帕雷德斯再次送出致命长距离直传,劳塔罗的射门击中门柱弹出。

但随着比赛的进展,委内瑞拉队获得的控球过多,造成阿根廷队被围攻的形势,尽管对手未能造成实质威胁,但这已经足够让主帅斯卡洛尼担心,他用迪马里亚换下劳塔罗·马丁内斯,用洛塞尔索换下了阿库尼亚。正是因为洛塞尔索换下了阿库尼亚,洛塞尔索并没有落位左后卫帮助塔利亚菲科的习惯,这让委内瑞拉队找到了全场唯一一次得分机会,埃尔南德斯插到塔利亚菲科身后外脚背射门却被阿尔马尼扑出,河床门将拯救了阿根廷队。

如果说上半场的最佳是劳塔罗·马丁内斯,那下半场就是德保罗,正是他在第74分钟抢断加突破传中,阿圭罗禁区前转身射门被门将扑出后,洛塞尔索补射打进了锁定胜局的一球,2比0。这几乎成为了比赛的句号,此后委内瑞拉队便再也没有心思扳平比分。

阿根廷队在成长在进步,打到第4场的阿根廷队已经不再是首场对哥伦比亚队那支灾难般的球队,至于这支球队是否已经成长到能和巴西队在半决赛中抗衡,让我们拭目以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