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卡洛尼差点又阉割了阿根廷队?

梁宏业06-29 06:4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阿根廷队在成长在进步,但阿根廷队也并不完美,同样他们年轻的主帅斯卡洛尼也有高低起伏的表现,比赛的过程证明了斯卡洛尼选择的首发11人和作战方式选择的正确,但他的换人差点再次葬送了球队的好局。

阿根廷评论员亚历杭德罗·沃尔赛后说道:“我们可以争论阿根廷队的换人,和球队在比赛最后阶段的表现,但斯卡洛尼也是有做对的地方,比如说让福伊特打边后卫,坚持让德保尔出场,以及经过多次实验后坚持让阿圭罗和劳塔罗联合首发。”但随后沃尔又说道:“现在阿根廷队锋线谁最有威胁?劳塔罗·马丁内斯。那我就换下劳塔罗。”

正如我们上一篇文章所述,阿根廷队在上半场几乎打出完美的比赛,球队能利用边路进攻和定位球给对手制造威胁,并很早就进球,此后球队的防守严密,德保尔和阿库尼亚对边路的保护很好,球队的整体感很强,这都是源于阿根廷队的赛前准备和部署。值得一提的是,委内瑞拉队的主帅杜达梅尔在A组逼平巴西队最终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后有点飘了,到处接受采访,不但接受本国媒体采访还接受了老婆家哥伦比亚电视台的采访,在采访中都不用别人分析,他自己就骄傲地把委内瑞拉队成功的战术逐个细节透露给大家,他透露了球队是如何利用巴西队擅长中路进攻不擅长边路进攻而防住了巴西队,也透露了委内瑞拉队如何利用反击和边路进攻战胜玻利维亚队的。

但无论是杜达梅尔主动透露的还是阿根廷队自己分析的,阿根廷队完全掌握了这场比赛在战术上的主动,阿根廷队在本场比赛中做出了杜达梅尔想不到的变化,以往利用梅西和洛塞尔索拖在双中锋身后强攻中路的打法出现了变化,改为重视了边路进攻和防守。所以我们完全可以说,在战术上斯卡洛尼在开场时是完胜杜达梅尔的,而且阿根廷队本身球员的个人能力就比委内瑞拉队高,所以能压制对手也就不稀奇。

最让人担心的一幕出现在下半时迪马里亚站在场边准备替补出场,而且要被换下的是球队最有威胁的中锋劳塔罗,ESPN南美台的解说拉莫斯当时就说道:“这个教练承受不住压力,他习惯给自己球队缴械。”斯卡洛尼的思路没有太大问题,因为当时阿根廷队在打反击,而迪马里亚有速度体能好擅长长途奔袭,但他没有考虑到迪马里亚和这支球队的融入程度,而这是在此前的比赛中一次又一次被证明的。迪马里亚出场30分钟并没有帮助到球队,只让人们再次看到了他在这支球队内的无政府主义踢法,迪马里亚2次引导反击,一次传阿圭罗失误,另一次传同时包抄到位的迪巴拉和梅西,但同样没有传到位置,这是2次只要传球准确就能得分的机会。而另有一次,迪马里亚右路断球后直接选择小角度射门,而好友梅西就站在他身边,能看得出来梅西非常了解迪马里亚的风格,所以也是一脸无奈。

虽然最终是被换上场的洛塞尔索打进比赛第二球锁定了胜利,但这也很难被理解为斯卡洛尼的胜利,因为阿库尼亚在场时,他对塔格利亚费科的帮助很多,没有让对手有一次成功的右路突破,但洛塞尔索替换阿库尼亚出场后更多时间待在中场而不去回防边路帮助塔格利亚费科,这让委内瑞拉队得到了全场最佳的得分良机,只不过打塔格利亚费科身后的埃尔南德斯射门被阿尔马尼扑出。

如果斯卡洛尼总是能安排出合适的首发而做出错误的换人,那么不禁让人对首发到底是谁安排的产生怀疑。也许斯卡洛尼的助理艾马尔或者阿亚拉应该手持一部卫星电话,随时接受“身在阿根廷一个酒吧里”的梅诺蒂的临场指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