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留克雷只是开始 勇士今夏还需完成“六步曲”

孔德昕06-29 10:5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北京时间6月29日,ESPN名记沃纳洛夫斯基先后丢出两个重磅猛料。第一个是金州勇士计划在自由球员市场开启后立刻给克雷·汤普森提供5年1.9亿的顶薪,后者预计会接受这份合同留队。但这只是勇士今夏一连串工作迈出的第一步。

第二个猛料是凯文·杜兰特计划和四支球队会面,它们是篮网、快艇、尼克斯和勇士。从KD是否留队起,到还要不要续约考辛斯和怎样补充角色球员,勇士在这个忙碌的夏天至少还有“六步曲”需要完成,ESPN专家凯文·佩尔顿为我们将其悉数列出。

1.解决利文斯顿的合同

这或许不是勇士今夏最重要的任务,但它却关系到球队接下来的很多运作,所以他们必须提前考虑这件事。利文斯顿下赛季的合同为770万美元,其中受保护的只有200万。这使得勇士面临三条路:1.在当地时间6月30日前裁掉利文斯顿;2.下赛季让他继续留在队内;3.利用他下赛季的合同进行交易。

最后一个选项似乎更诱人,因为勇士的总薪水早已突破天际,他们几乎没办法通过签约自由球员补强,利用现有合同交易补强是唯一途径。不过由于李文的合同是在新劳资协议之后签的,按规定在交易中只有保障部分金额可以用来配平,所以金州人最多换回一个合同价值360万美元左右的球员。但勇士可以通过操作提高利文斯顿受保障部分的薪水,这样一来他们的交易选择会更多,值得考虑的人包括灰熊的克劳德和C.J.迈尔斯,鹈鹕的摩尔等等。

2a.留下KD申请伤病特例

金州勇士的态度已经比较明朗了,沃神表示他们愿意为杜兰特开出一份5年2.21亿美元的顶薪,这要比其他三支KD会面的球队可以开出的合同(4年1.64亿)更大。但过去两年KD的降薪举动证明了钱并非他唯一考量的东西,所以勇士能做的也只有等待结果而已。

如果杜兰特愿意接受这份合同,也愿意留队,那么勇士的第一个选择是申请伤病特例。根据规定,如果KD确定在2020年6月15日之后才能复出,勇士可以从联盟申请获得一个价值920万美元的伤病特例,他们可以用这一特例为自由球员开出一年合同,或者交易合同仅剩一年的球员。对于没有空间的勇士而言,这已经是一笔不菲的补强经费了,即便这意味着他们会缴纳更加恐怖的奢侈税。

2b.先签后换KD

如果KD选择离开,勇士会尽全力说服他接受先签后换,而不是直接走人。先签后换可以让KD实现利益最大化,同时也能让勇士不至于一无所获。先签后换可以让勇士得到NBA历史上最大的交易特例,他们可以用这笔钱完成阵容补强。

3.用好中产特例

不出意外金州人这个夏天还会利用迷你中产特例(570万)寻求补强。去年他们用这笔钱拿下了考辛斯,前年则是签下了尼克·扬。

考辛斯在总决赛中的表现证明了勇士这笔钱并没有花到点子上,他们最该补充的是侧翼深度,这也是球队近几年一直存在的软肋。他们可以选择签下一名得分后卫来顶替受伤的克雷,也可以考虑签下3、4号位摇摆人弥补KD的空缺,不过这都要取决于他们在交易市场上会有哪些动作。

4.续约凯文·卢尼

在勇士横扫开拓者的西部决赛后,主教练史蒂夫·科尔是这么评价卢尼的,“他是我们的核心球员之一”。此前卢尼在勇士的作用还没有那么显著,但在今年总决赛他受伤倒下后,人们看到了这位大个子不可替代的防守作用。

眼下卢尼成为了完全自由球员,他将吸引众多球队的关注。这位年仅23岁的内线依然有进步空间,即便是要缴纳高昂的奢侈税,勇士依然会愿意留下这位大个子,从而保证阵容深度。

5.尝试续约考辛斯

因为勇士只有考辛斯的非鸟权,所以他们最多给他一份涨薪20%的新合同——也就是考神下赛季在勇士的年薪最高只有640万左右。(当然如果他们申请KD的伤病特例的话就可以拿出更多钱,但让考辛斯等那么久似乎并不现实。)

即便考辛斯非常满意自己在湾区的一年时光,他恐怕也很难接受这样一份合同,因为今夏愿意给考神一份一年大合同(千万以上)的球队不在少数。根据名记马克·J·斯皮尔斯的报道,至少有7支球队对今夏自由球员考辛斯感兴趣。

6.填补阵容名单

在上述所有球员的问题都解决后,勇士上赛季的15人名单中还有4位成为了自由球员。其中乔丹·贝尔的情况最有趣,如果勇士给他开出资质报价,他将成为受限制自由球员,但过去一个赛季的退步让他不太可能得到大合同,勇士似乎也没把他列在长期计划内。

博格特要回澳大利亚了,他和悉尼国王还有合同没履行完。剩下两位则是奎因·库克和杰雷布科,勇士不太可能为他们提供超过老将底薪的合同,他们的板凳上可能要换新面孔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