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世界杯中国B队进四强 单打皆负仍有短板

明君06-29 16: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6月29日,斯诺克世界杯展开八强战淘汰赛,梁文博和周跃龙组成的中国B队迎战布雷切尔领衔的比利时队。最终中国B队4比2获胜,美中不足的是,梁文博和周跃龙都成为布雷切尔的手下败将,如何在单打独斗中遇强更强,中国双子星需要尽快找到答案。

第一局单打梁文博对决布雷切尔,布雷切尔拿到31分后进攻中断,两人拼防守,梁文博两次上手仅进账21分,之后追到30比31,看到进攻机会不好又转为防守模式。然而打红球不慎母球摔袋,布雷切尔强攻长台红球得手,就此打开局面,完成清台的他以96比30收获开门红。

第二局单打周跃龙对阵00后小将默腾斯,抓住对手开局漏球,周跃龙单杆收下50分,进攻底袋粉球失误。不过默腾斯能力一般,拿到16分后出现低级失误,周跃龙上手后实现超分,将大比分扳平。接下来双打比拼,周跃龙先上手,不过拿下20分后进攻中断,梁文博轰出单杆72分,帮助球队大比分反超对手。

第四局单打梁文博PK默腾斯,默腾斯拿到44分后进攻受阻,然而遗憾的是,梁文博也未能一杆制胜,22比44时打底袋红球失误导致进攻无法连贯,但再次迎来进攻机会的梁文博不再掉链子,收进粉球后将悬念彻底杀死。中国B队3比1领先,八强战是7局4胜制,这意味着只要周跃龙赢下布雷切尔就能锁定胜利,而周跃龙长台进攻红球得手,可是这杆只拿了13分,并且将红球留在袋口,布雷切尔也不含糊,凭借单杆砍下78分赢下这局,将大比分追到2比3。

第六局双打对决,周跃龙本有机会成为终结者,可惜57比0时打中袋蓝球不进,好在默腾斯也不给力,梁文博上手后展现变态准,81比15赢下这局,大比分4比2挺进下一轮。

对于中国B队晋级,此处可以有掌声,小组赛险胜马耳他、完败威尔士的周跃龙和梁文博,进入淘汰赛首轮掌握主动权,无论面对默默无闻的默腾斯还是亮相双打,把握战机的能力都好于小组赛,这是可喜的地方。

不过如果向着冠军进军,梁文博和周跃龙就得在“遇强更强”方面好好做功课。就像小组收官战打威廉姆斯领衔的威尔士,只能接受输球命运;而布雷切尔本场也是双杀中国球员,还好比利时最终是一个人战斗。可是接下来的较量必定遭遇双核心队伍,梁文博和周跃龙若还是面对一流高手就矮一头,恐怕就凶多吉少了。

文/明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