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罗斯:主裁赛前15分钟通知吹罚标准有变 逗我呢?

维森特06-29 19: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美洲杯1/4决赛,哥伦比亚与智利在90分钟内互交白卷,智利在点球大战中胜出,晋级半决赛。对于这场失利,哥伦比亚主帅奎罗斯在赛后将责任揽在了自己头上,不过,奎罗斯还是表达了对于裁判的不满。

此役通过录像助理裁判的介入,阿根廷主裁皮塔纳两次判罚智利队进球无效。其中的第一次判罚,在左翼策动进球的桑切斯被判越位在先,桑切斯越位的位置刚过中线,但边裁并没有在第一时间举旗。

按照目前的判罚标准,在边裁不确定是否越位的情况下,一般不会在第一时间作出越位的指示,也就是“延迟判罚”,从而避免错判。但在奎罗斯看来,这一举措有些矫枉过正的嫌疑,他也将矛头指向了当值主裁皮塔纳。

据悉在比赛开始前,皮塔纳来到两队更衣室,通知两队主帅:裁判组在进攻结束之前,不会做出任何越位判罚。从这一描述来看,皮塔纳的做法比起“疑似越位延迟判罚”更加谨小慎微。而根据统计,皮塔纳的裁判组在本场比赛中也的确没有做出过中断比赛的越位判罚。 “比赛开始前15分钟我们才得知吹罚标准有变!简直不可思议。如果一名后卫在对方越位后又做出了红牌动作呢?该怎么判?”奎罗斯这样抱怨道。

谈起如今的判罚标准,奎罗斯认为,“一个离球门有40米距离的越位发生之后,不能就这样任由进攻继续,我们根本就不知道应该停下还是继续防守。我也想给规则制定者说说我的担忧:如果有的越位没有及时吹罚,(造成的单刀球)可能会让前锋或门将遭遇严重的伤病,但这些情况本可以避免。”

文/维森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