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巴梅开二度接过进攻大旗 扎哈维不在场还得靠他

雪蒙06-29 21: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斯托伊科维奇表示:“明天的比赛对我们来说十分重要,希望我们能拿下比赛,把之前丢失的分数拿回来,不能输给自己。”凭借萨巴的梅开二度,广州富力在主场2比0战胜河南建业,拿得到了近5轮的首胜。当扎哈维因为红牌停赛时,他的以色列同胞萨巴站了出来,成为球队的功臣。

富力近期的状况着实不好,此役之前,积15分排在第10,上上轮,他们在一度两球领先的情况下,被武汉卓尔上演了大逆转,赛后还被李铁怼为“中超防守最差”,上一轮,他们在最后时刻被国安绝杀,而且屋漏偏逢连夜雨,球队的头号射手扎哈维还在比赛终场前被红牌罚下,此役不能出场,也让人在本场比赛的赛前为富力捏一把汗。

然而,本场面对河南建业,当扎哈维不在场上,富力的进攻火力却丝毫不减,球队的另一个锋线杀手萨巴扛起了球队的进攻大旗。

第41分钟,富力在前场形成围攻,萨巴接球顺势抹过防守球员后从右侧杀入禁区,被补防的建业球员放倒,裁判在观看了VAR后判罚点球,由萨巴亲自主罚一蹴而就,为球队打破僵局。下半场,又是萨巴为球队扩大了领先优势,登贝莱利用建业前场传球被断的机会送出直塞球,萨巴插上形成单刀,他突入禁区,面对吴龑轻巧的将球挑入球门,打入了锁定胜局的一球

本赛季初,萨巴转会来到富力,尽管顶着以色列超级联赛最佳射手的头衔,但在开始的几场比赛里,萨巴似乎并没有进入状态,头五场比赛只打进一球。但是随着赛季的深入,萨巴也明显渐入佳境,目前他出战12场,打进6球并且有4个助攻,在队内仅次于他的国家队队友扎哈维。

而在赛后的采访中,萨巴也谈到了他的同胞扎哈维,他说:“扎哈维是我们非常重要的一员,他不在场上时,我们每个球员都要多承担一份责任,我觉得大家都做得很好,我非常开心我的进球能够帮球队获得胜利。”

(文/雪蒙)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