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门落难记⑤故主扎你的心,医生要你的命

刘川06-30 12: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从希曼开始,历届英格兰国门在职业生涯暮年都多少有些“晚景凄凉”。希曼自己也并未如愿在阿森纳退役,合同到期后又去曼城踢了半个赛季,最终因伤挂靴。詹姆斯在英冠混迹了三个赛季后,最终在印度结束职业生涯。相比之下,罗宾逊虽未在自己成名的球队荣退,但至少还是在英超球队退役。

罗宾逊离开热刺后,转会去了布莱克本,一度当上了队长,不过随后一场重病再次缠上了他。他先是因为坐骨神经痛做了简单的背部手术,然而术后一周,罗宾逊开始出现咳血和胸部剧痛的症状。

在队医的联络下,罗宾逊先后两次去医院检查,医生都说没有大碍,回家好好休息即可。最后在利兹综合医院,在进行了一系列常规检查后,罗宾逊依旧被告知没有问题。这次在队医的施压之下,医院终于勉强同意为他做一次X光胸透,终于在其肺部发现一大块凝结的血栓硬块,且情况已经相当严重。罗宾逊被立刻送上了手术台,做了肺部的局部切除手术。手术成功后,他这次被那些马虎大意的医生告知,如果不是那次胸透检查,他可能已经因为肺部的血栓阻塞猝死。

度过这场无妄之灾之后,罗宾逊发现自己在布莱克本彻底失宠。合同期结束后,他仍未找到下家,这一状况持续了半年。失业期间,罗宾逊切身体会到了世态炎凉,他曾联络利兹,试图在老东家那里随队训练一段时间,恢复体能,在被对方一口拒绝之后,他甚至非常卑微地询问能否和俱乐部U23梯队一起训练。“结果我被告知还是不行,因为他们那没有相关的对接安排,我到现在还记得当时球队主帅史蒂夫·埃文斯那冷漠无情的嗓音。”

这位2006世界杯的国家队一号门将,不得不去求助诺丁汉森林,在那训练了一段时间。最后是伯恩利主帅肖恩·戴奇找到了罗宾逊,并且给了他一份6个月的合同。虽然那半年间并未出场,但球队对罗宾逊在更衣室的角色非常认可,在成功升上英超后又和他续约1年。罗宾逊最终在2017年选择在这里退役,“我其实还想再踢一年,但背伤不允许我再坚持下去了。我在伯恩利这18个月是职业生涯最享受足球的一段时间,戴奇教会了我很多东西,尤其是在退役后的职业规划方面。短期内我并没有做教练的打算,我现在正在考取和经营管理有关的资质证书。”

【链接】

狮门落难记①疯子门将训练奇招:接老婆扔出的食物

狮门落难记②让巴萨一筹莫展,利兹从天堂直奔地狱

狮门落难记③他帮助穆里尼奥发明了“摆大巴”名言

狮门落难记④离奇乌龙开启英格兰门将笑柄时代

狮门落难记⑥哥守门一般般,但开大脚能开你门里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