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门落难记⑥哥守门一般般,但开大脚能开你门里去!

刘川06-30 12: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保罗·罗宾逊在英格兰是一个重名率很高的姓名,当时光是在英超,就有两个同名同姓的罗宾逊,还有一个效力于伯明翰。而作为门将的罗宾逊透露,当时这两个同名同姓的球员其实在一家经纪公司:“我们两同名同姓,而且一直都在一家经纪公司,有时候经纪人也会被我们的名字弄晕,他们不得不先搞清楚对方要找的是哪个罗宾逊。”

而作为守门员,罗宾逊也有自己的噩梦,他承认自己的“克星”是阿森纳的传奇前锋亨利:“作为守门员,我不惧怕任何对手,但是蒂埃里·亨利实在是个绕不过去的人物,以至于我有一种感觉,不管自己在哪效力都能碰见他,而他总是至少每场在我这刷到4个进球,他的跑动节奏太可怕了,他拿球后似乎从来都不需要在射门前做多余的调整,你永远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会突然发炮射门。”

不过说到阿森纳,罗宾逊虽曾在热刺效力,但在热刺和布莱克本期间,都曾传出过和兵工厂的绯闻。当时外界一直怂恿温格签下一位有经验的门将取代阿穆尼亚,罗宾逊和吉文一度都在绯闻名单上。英格兰门将说起这些转会传闻时一笑置之:“我妈有段时间挺喜欢去阿森纳主场看北伦敦德比,有一天她居然跟作为热刺球员的我说阿森纳的球场气氛非常不错。我说你应该听听那些在我身后的球迷是怎么(骂娘)唱你的,她立刻没再继续这个话题,我和热刺球迷的关系很好,我不认为自己真的和阿森纳接近过。”

罗宾逊的另一个传奇之处是他作为一名守门员,居然名下还有2粒进球。他也是唯一在英超有过进球的本土门将,其余的舒梅切尔、弗里德尔、贝戈维奇和霍华德都是外援。这2粒进球除了那脚著名的超远距离吊射,还有一次在联赛杯的头球破门。

罗宾逊自己最爱的反而是知名度较低的那记头球,”事实上我在布莱克本效力时,还曾为球队赢得过一次点球呢。剩下的2粒进球,我的最爱是在利兹联赛杯对阵斯温登时的那记头球,因为之后在热刺效力时攻入的那记吊射其实有些误打误撞。而那记头球是只属于漫画里的那种门将进球,我们当时在联赛杯1比2落后,比赛进入伤停补时,我冲到了对方禁区准备争顶角球。第一下是一个短角球战术,皮球发出来被对手破坏,我当时突然决定先不急着回本方禁区,我想再留下来碰碰运气,紧接着我奇迹般地以一记漂亮的头球完成绝平,不过那次争顶留下的伤疤现在还留在我头上。”

维基百科上还有一条和罗宾逊有关的趣闻,说他在布莱克本坐冷板凳之际,在意大利一所大学成功进修了意大利语。对此英格兰人有些啼笑皆非:“永远永远别相信你在网上看到的这些东西,我从没去过意大利大学,我甚至从没想过去学意大利语。不少人看到维基上的那些东西都跑来问我这方面的信息,实话说,我唯一掌握的外语,是会讲几句西班牙语,好给自己在酒吧点一瓶啤酒,仅此而已。”

【链接】

狮门落难记①疯子门将训练奇招:接老婆扔出的食物

狮门落难记②让巴萨一筹莫展,利兹从天堂直奔地狱

狮门落难记③他帮助穆里尼奥发明了“摆大巴”名言

狮门落难记④离奇乌龙开启英格兰门将笑柄时代

狮门落难记⑤故主扎你的心,医生要你的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