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两队同进四强冲击冠军 苏格兰英格兰惊险过关

刘七七06-30 08: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6月29日,2019斯诺克世界杯四场四分之一决赛全部进结束。中国A、B队均以较为轻松的比分战胜各自对手顺利过关,苏格兰和英格兰两队则同样以4比3的比分分别击败威尔士队和泰国队,挺进半决赛。

在小组赛最后一轮负于威尔士得以避开苏格兰的中国B队在下午时段率先出战,对阵布雷切尔领衔的比利时队。首局由梁文博迎战布雷切尔,比利时队凭借布雷切尔的一杆61分先下一城。随后周跃龙和梁文博各打出一杆50+,帮助中国B队以2比1反超了比分。本场比赛状态有了较大起色的梁文博在第四局后来居上,清至粉球,以66比44再下一分拿到赛点。尽管布雷切尔用单杆78分挽救了一个赛点,仍无力改写最终输掉比赛的命运。关键时刻梁文博成功解到红球还误打误撞将红球打进,从而带领中国队以4比2获得胜利。

另一队中国选手丁俊晖和颜丙涛以4比0的悬殊比分大胜中国香港队,尽管中国队只在第一局和第三局双打打出了两杆50+,没有打出更精彩的高分杆,但也足够帮助中国A队“零封”取胜晋级四强,他们将在半决赛迎击苏格兰队。

以C组第二名出线的苏格兰队在和威尔士队的强强对话中4比3险胜,这两支球队的对决也是八强战中唯一一场四位球星都拥有排名赛冠军的巨星之战。“巫师”希金斯率领苏格兰队率先拿下三局,但老对手威廉姆斯则帮助威尔士队扳平了比分。较为遗憾的是,最后一局没有出现球迷期待的“75三杰”对话,而是由瑞恩·戴迎战马奎尔。最终马奎尔两次上手拿下82分,以总比分4比3淘汰威尔士队。

同样通过4比3险胜的还有B组头名英格兰队,他们艰难击败泰国队晋级四强。实力强大的英格兰队从小组开赛就一直赢得不够“果断”,这场四分之一决赛他们也是在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艰难扳平。最终英格兰队利索夫斯基扮演“关键先生”,以78比14击败塔猜亚,将球队送进四强。他们将在半决赛与中国B队争夺一个宝贵的决赛席位。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