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圭3球被吹 老帅:对方没想赢,我们输在越位上

朱斯蒂06-30 09: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朱斯蒂

美洲杯1/4决赛,乌拉圭在全场占优的情况下,被90分钟0射正的秘鲁队00逼平,比赛直接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效力巴萨的前锋苏亚雷斯第一个代表乌拉圭出场,结果苏牙角度不佳的半高球被秘鲁门将加列塞封出,其后两队9名操刀球员全部命中,乌拉圭45出局,止步8强。

光从本场比赛的进攻集锦就能看出,这几乎是一场一边倒的较量。乌拉圭全场12次射门,秘鲁只有3次,没有一次打中目标,如同隔靴搔痒。相反乌拉圭的进攻声势浩大:德阿拉斯卡埃塔第29分钟,卡瓦尼第59分钟,苏亚雷斯第73分钟分别打进一球,但三个进球都被判越位在先无效;此外第24和第58分钟,卡瓦尼和戈丁还各有一次门前两米放高射炮的黄金机会。

德阿拉斯卡埃塔第29分钟的进球,右路传中助攻的南德斯接球时越位在先。

卡瓦尼第59分钟单刀进球前,苏亚雷斯传球的刹那卡瓦尼越位。

苏亚雷斯第73分钟中路包抄破门,再一次被判越位在先。

第24分钟,卡瓦尼白白糟蹋苏亚雷斯的突破传中。

第58分钟戈丁门前捡漏,不料把球打上看台。

要知道乌拉圭常常被人诟病(佩服)的一点是,面对强队时用顽强的防守和犀利的反击战而胜之,而这次他们恰恰被对手用龟派防守耗死,自己主动进攻却又多次徒劳无功。赛后乌拉圭72岁的老帅塔瓦雷斯总结时也不无遗憾,“比赛的结果给我们造成了巨大的失望,但我们必须接受。我们带着赢球的想法而战,我们尝试让比赛纳入我们的轨道但没有成功,有时你必须学会接受失败。我们失败在了一个地方,越位,我们一共有7次越位,其中3次最终进球。”

塔瓦雷斯也含蓄地批评了对手的打法保守,但他拒绝以此作为本队出局的理由,“没有任何借口。我不是来这里找借口的,我们没赢,我们做出了错误的判断,对手的比赛计划根本就不是想赢球(而是耗到点球大战)。我是这样看的,没有球队是常胜将军,也没有球队会一输到底。我们会继续沿着自己的路走下去,从失败中学习,继续成长。”

点球大战中,苏亚雷斯第一个出场射失,赛后苏牙也落下了英雄泪。点球憾负,乌拉圭出局其实非战之罪。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朱斯蒂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