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星能否成为温网“签表炸弹”?德约需小心一位00后

弈桑06-30 09:53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今年澳网我们终于等来了西西帕斯的爆发,可到了法网之后又成了老面孔们的天下,那么在年度第三项大满贯温网中,我们能见证一位超新星的诞生吗?

当然,如果你把“超新星的诞生”定义为夺冠的话,那么恐怕还是会失望,因为三巨头现在依然十分强大,即便是已经来到世界排名第四的蒂姆,也深刻地意识到想要在大满贯中连续击败巨头,现阶段依旧是近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但是击败其中一位,或者填补穆雷留下来的那个空白,对于年轻选手而言却是可以看得到希望的。首先,在没有三巨头把守的四分之二区,将成为最可能的突破口,而且这区的两大种子安德森和兹维列夫状态都很糟糕,恐怕不可避免会成为冷门牺牲品。

在这一区里有两位新人值得注意,一是智利选手贾里,身高马大的他虽然是红土出身,不过今年斯图加特正是他击败了兹维列夫,这次签表对他非常帮忙,迎来了大满贯突破的良机,如果他取代去年亚军安德森进入第四轮,千万不要感到意外。

另一位是19岁的塞尔维亚新星凯克曼诺维奇,在刚刚结束的安塔利亚草地赛上,他打入了生涯第一个决赛,虽然最后与冠军擦肩而过,不过还是展示出了出色的草地潜质,他也成为隐藏在兹维列夫身边的一颗定时炸弹。

那么,分到其他区的人是不是该自暴自弃呢?当然不是,因为巨头们也并非不可战胜。当下最值得关注的就是19岁的阿利亚西姆了,这位加拿大少年本赛季上升势头实在迅猛,已经到了让任何人都无法忽视的地步了。

和其他新星大多依靠战胜巨头一战成名不同,阿利亚西姆似乎更多地依靠在“基层”稳扎稳打来提升排名,他现在就缺一次在大赛中击败巨头来完成彻底的自我蜕变了。西西帕斯在草地热身赛输给阿利亚西姆后,就曾盛赞对手:“我或许永远都无法击败他了,他完全有能力击败三巨头。”

那么这一次,距离阿利亚西姆最近的巨头德约科维奇是否感受到压力了呢?答案是显而易见的,最近几年他输给新星的次数也实在不少,如果顺利的话两人将会在第四轮相遇,那也会是德约在本届温网的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挑战,阿利亚西姆的表现或许将左右整个竞争格局。

在下半区需要留意的是“超级奶爸”弗里茨和红土草地俱佳的贝雷蒂尼,两人都是今年草地热身赛的冠军得主,都拥有强悍的发球和正拍,非常适合草地作战。贝雷蒂尼还曾得到费德勒的夸赞,而弗里茨更是不得了,在本周的伊斯特本,他更是击败了包括奎里、埃德蒙德在内的多位草地好手,拿到了生涯处女冠。不过,两人将会在第二轮相遇,胜者无疑将会成为八强的有力争夺者,并争取在八强战中挑战费德勒。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