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赛樊振东能否重振旗鼓?马龙许昕“任务”各不同

李婷06-30 10: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头号种子樊振东能否走出低迷期?二号种子许昕能否再现日本公开赛三冠王的经典?三号种子张本智和是否可以冲破中国选手包围圈?四号种子马龙会不会用冠军证明你大爷还是你大爷?下周即将拉开战幕的韩国公开赛男单可谓看点满满。

韩国公开赛是下半年国际乒联巡回赛首站比赛,国乒在男单方面,除了林高远外,其他主力悉数在列,总共是有12名新老队员将参与角逐。在最新公布的种子排名中,前十六号种子国乒是占据了四席,樊振东、许昕分列头两号种子,马龙和梁靖崑则分别为四号和五号种子。

依旧位列男单世界第一的樊振东自然毫无争议是头号种子,但是对于他来说,本次比赛却难有身居高位的洒脱,毕竟自四月底的布达佩斯世乒赛到中国公开赛再到日本公开赛,他三次比赛最好的成绩只是四强,这不是樊振东应有的表现,如何在韩国公开赛走出近一段时间的低迷,重新找回自信和优势,是樊振东需要在下周克服的难题。

在日本公开赛独得男单、男双、混双三枚金牌的许昕在本次比赛中依旧是三线作战,只不过这一次他的混双搭档又配回了刘诗雯,擅长双打的许昕在男双和混双上似乎不用操心,但许昕的目标不止于此,想要站上东京奥运会单打舞台,许昕必须在确保混双成绩的同时单打也持续有好的表现,而这一站比赛就是验证他连续作战和多线作战能力的时候了。

卡塔尔公开赛、世乒赛、中国公开赛三个男单冠军,让伤愈归来的马龙依旧强大,作为中国男乒在东京奥运会上的领军人物,在韩国公开赛是不是夺冠也不是最主要的,尽量打到最后拿到尽可能多的积分提升排名,并且保证身体状况不要出现伤病和意外,对于马龙来说是比冠军更重要的事情。

而梁靖崑虽然自去年年底开始发力,但是他想要真正跻身国乒绝对主力还需时日,尽管他出现在东京奥运赛场的可能性不大,但是在韩国公开赛和其他巡回赛中,他也是要通过自己的表现来证明自己并不会永远都是配角。

前十六的种子除了这四名中国选手外,还有四名韩国选手、三名日本选手。其中三号种子张本智和尽管这几站比赛没有突出的发挥,却仍然是国乒最主要的对手,本土作战的张禹珍、李尚洙、郑荣植、林钟勋也都是不可小觑的对象,在上一站日本公开赛闯入决赛的中国台北小将林昀儒也将成为国乒在韩国公开赛上需要重点盯防的对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