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中国A队出局不意外 丁俊晖状态起伏难救主

明君06-30 16: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6月30日,斯诺克世界杯展开半决赛较量,丁俊晖和颜丙涛组成的中国A队发挥不佳,大比分1比4输给拥有希金斯和马奎尔的苏格兰队无缘决战。如果纵观A队在本届世界杯的整体表现,最终败给“双核驱动”的苏格兰其实并非意外,只不过,未能拿下一场单打胜利着实让人始料不及。 

 

苏格兰也是中国A队遭遇的首支劲旅,希金斯和马奎尔现世界排名第5和第16,单纯比较排名,中国A队也是处在下风。放低姿态去拼对手固然没错,但问题是,丁俊晖和颜丙涛似乎缺少一些必胜信心和殊死一搏的勇气,而两人的竞技状态也不在一个及格水平线上,简单点说,就是屡屡犯错送机会,可对手给机会却把握不住。

除了拿下双打胜利,颜丙涛和丁俊晖在单打对决中被马奎尔和希金斯通杀,以这样的方式输球多少有失颜面。其实苏格兰队并非铁板一块,就像首局颜丙涛本有机会逆袭,可打最后一颗红球不进并漏球。而第五局马奎尔55比0领先,丁俊晖也有上手机会,但打进红球后进攻粉球失败,此时的丁俊晖选择直接握手认输,不想恋战也好,对自身表现不满也罢,总之出现在本届世界杯的丁俊晖依然不够出色,何时能从低谷到巅峰还是未知数。

单就世界杯上展现出的竞争力而言,可以说丁俊晖没有担起一哥重任,而颜丙涛上升势头也受阻,半决赛完败苏格兰更像是两个人在世界杯期间未能擦出火花的真实缩影。从小组赛4比1德国、4比1挪威、4比1奥地利、5比0波兰到2比3泰国,再到八强战4比0中国香港,直至半决赛输给苏格兰,交出5胜2负的成绩单,除了打波兰和中国香港零封对手,其余5场战役都丢分,可见颜丙涛和丁俊晖的状态一直就有起伏,遗憾的是,这样的起伏延续到最后,中国双雄始终没有找到补强的良药。

不得不提的是,小组收官战对泰国丁俊晖和颜丙涛被塔猜亚双杀,一旦遇到稍微硬点的茬就败下阵来,这也是中国A队暴露出的最大问题,现在看来,遇强不强的中国A队不敌苏格兰是早就埋好的伏笔,倘若说有意外,就是丁俊晖和颜丙涛在单打对决中组团吞蛋。

回首世界杯历史,丁俊晖搭档梁文博赢得2011年世界杯冠军,2017年丁俊晖和梁文博在1比3落后情况下大逆转英格兰,其中决胜局丁俊晖凭借单杆59分拿下小特,成为球队登顶的首功之臣。然而此一时彼一时,出征今年世界杯的丁俊晖状态明显不在线,而他的搭档颜丙涛手感不火热,也缺乏自信。当带头大哥状态需要在线等,小弟未能独挡一面,这样的A队面对希金斯和马奎尔的强强联手,甘拜下风丝毫不冤。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