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赛丁宁需提升状态 日乒难从国乒手中“偷冠军”

李婷06-30 18: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下周即将开战的韩国公开赛尽管并非国际乒联白金级别巡回赛,但依然吸引了世界上最顶尖的乒乓好手悉数出席。在女单方面,丁宁、陈梦、王曼昱、刘诗雯、朱雨玲分列前五号种子,显示了国乒在该项目中的强大优势,再加上位列十六号种子的孙颖莎,冠军基本可以锁定在她们六人身上。

在今年上半年的五站国际乒联巡回赛和世乒赛、亚洲杯上,国乒从未让女单金牌旁落,很多时候更是强势包揽四强,这足以证明由老中青三代选手组成的中国女单现在正处于一个虽然受到挑战和冲击,但优势并没有真正被动摇的阶段。

本次比赛,中国队总共派出12人参加女单角逐,其中六人获得了种子身份,而最大的对手日本队共有18人出战女单,石川佳纯、伊藤美诚、平野美宇、芝田沙季和佐藤瞳五人获得前十六种子的排名。不过从今年上半年的状态和成绩来看,日本选手虽然也会对中国女单构成一定的威胁,但是不足为惧,在韩国公开赛,女单冠军还是会从中国三代选手当中产生。

头号种子丁宁自去年世界杯夺冠后成绩就不甚理想,她也是国乒这六位种子种唯一一名在近期输掉外战的选手,此前的中国公开赛和日本公开赛,丁宁接连负于伊藤美诚和佐藤瞳给她敲响了警钟,本次比赛,如何在不输掉外战的情况下尽力提升状态拿到好一些的成绩,是丁宁需要面对的难题。

陈梦和王曼昱作为二三号种子是韩国公开赛女单冠军有力的争夺者,他们两位都是从去年开始持续发力,进入到东京奥运会的竞争当中,在韩国公开赛如若有谁能够力克群敌夺得女单冠军,无疑也是为自己的奥运之路再增添一笔砝码。

四号种子刘诗雯本站比赛三线出击,除了女单女双外,和许昕自世乒赛夺冠后又重新配了回来。在世乒赛上揽获女单和混双两项金牌,让刘诗雯东京前景一片大好,此番多线作战就是教练组要考验刘诗雯在高强度比赛下在各个项目中的能力。

在混双项目中更为突出的刘诗雯现在的目标已经不仅限于混双,本站比赛也确保混双金牌的前提下,如果女单依旧能够有出色的发挥,那么她就会再次抢得奥运先机。而五号种子朱雨玲目前正在与奥运资格渐行渐远,在本站比赛她必须走到最后拿到冠军才能逐渐再赢回教练组的信任。

终于不需要从资格赛打起的孙颖莎在上一站日本公开赛上获得女单冠军,让她也成为东京奥运资格的“搅局者”,不过相较于其他几位种子选手,她无论综合实力还是比赛经验依然尚浅,但谁说她没有可能复制上一站比赛的成功经验,继续书写属于19岁的精彩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