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希金斯马奎尔封王 双杀中国队夺冠实至名归

明君06-30 22: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尽管拥有主场优势,即使半决赛绝杀英格兰增添士气,但面对整体实力强大且发挥稳定的苏格兰队,梁文博和周跃龙组成的中国B队既无法将主场优势转化为胜势,更没有让半决赛的大难不死为决战注入强心剂。不是中国队不努力,4比0这个刺眼的比分证明一切,拥有希金斯和马奎尔的苏格兰队诠释实力为王,赢得让所有人没话说。

希金斯和马奎尔现世界排名第5和第16,两人都是当今斯诺克台坛排名前16的高手,单从纸面来看,苏格兰队就是本届世界杯的夺冠大热,而这两位名将在本届赛事也用行动证明,一加一绝对能大于二。

决战面对世界第31和41位的周跃龙和梁文博,希金斯和马奎尔不仅让实力差距真实体现在比赛进程中,更可贵的是表现得更加老辣和沉稳。这也是为什么首局周跃龙对马奎尔、第三局双打以及第四局梁文博对马奎尔,双方陷入到拉锯战中,然而捕捉机会能力更强的却总是苏格兰。

决一死战时刻周跃龙和梁文博的亮剑都是勇猛有余、谋略不足,而马奎尔虽然决战赢下两场单打,但老将希金斯可绝非躺冠,第二局71比0零封梁文博。一言以蔽之,双核驱动的苏格兰做到了协同发展、多点支撑,这样的队伍打世界杯团体赛自然能成为最后赢家。反观中国B队,梁文博和周跃龙单打独斗能力本就处在下风,双打合璧又未能擦出火花,拿什么与两位苏格兰老江湖抗衡?

回顾苏格兰队夺冠历程,小组赛4比1塞浦路斯、4比1阿联酋、5比0以色列、4比1马来西亚,纵然小组赛收官战2比3输给比利时,但进入淘汰赛,这支战队先是4比3绝杀拥有威廉姆斯和瑞恩·戴的威尔士,半决赛4比1打败丁俊晖领军的中国A队,到了决战4比0完胜中国B队。

以双杀中国队的方式登顶,苏格兰的世界杯冠军含金量无需质疑,他们的表现配得上世界冠军头衔。其中八强战决胜局马奎尔给瑞恩·戴致命一击,半决赛希金斯和马奎尔在对丁俊晖和颜丙涛的单打较量中完成四连杀,而决战希金斯和马奎尔更是保持单双打不败金身。毫无疑问,苏格兰队是愈战愈勇,半决赛和决战的发挥堪称完美。

2017年世界杯丁俊晖和梁文博并肩作战夺冠,中国队实现三连冠霸业,遗憾的是,这次世界杯与四连冠失之交臂。虽是只差一步到罗马,但两支中国队挑战苏格兰只拿下一局胜利,由此可见,比较整体实力和临场发挥还得承认不足,而希金斯和马奎尔的强强联手成功,也说明一个道理,中国队想夺回世界杯冠军,除了丁俊晖重回巅峰,他也不能一个人去战斗。

文/明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