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敬原告别战跪谢球迷 阿兰雷鸟回归双双进球救赎

高雯07-01 00: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权敬原告别之战,天海主场未能用一场胜利作为送别的礼物,不过受罚回归的阿兰和雷纳尔迪尼奥双双用进球完成救赎,这让下半赛季球队的保级增加了几分信心。

2017赛季,升入中超的权健(即如今的天海)接连引入多名强援,权敬原以亚洲外援的身份加盟。来带天津的权敬原一直都是球队的后防线主力,他在两年半时间里出场75次,是球队升入中超首个赛季获得季军、拿到亚冠联赛资格,以及上赛季打进亚冠八强的功臣之一。

本赛季开始前,权健集团因为传销事件爆发,俱乐部也陷入动荡被托管,也更名了为天海。之后,阿兰和雷纳尔迪尼奥都一度拒绝为天海效力,但在这期间,包括上赛季维特塞尔和莫德斯特离队风波,权敬原都是兢兢业业,保持了极高的职业素养,赢得了天海球迷和队友的肯定。

由于即将开始服兵役,权敬原将在7月1日回到韩国租借在全北效力半年,之后再前往尚州尚武服兵役两年。和苏宁比赛前,天海队长张鹭呼吁球迷为权敬原送别:“虽然他是韩国人,这两年半他的心始终在天津,荣辱与共!在比赛的第21分钟,请将掌声送给他,因为他配上的所有尊重和赞美。”

和苏宁之战前,天海球迷打出巨幅TIFO致敬权敬原:“与你之情,唯有感谢”。比赛第21分钟,全场球迷高呼权敬原的名字并送上掌声,身披21号战报的权敬原则眼含热泪。赛后,权敬原来到球迷看台前击鼓,随后更是含泪向球迷跪地拜谢,而看台上的部分球迷也动情落泪。

本场比赛,天海在两度领先的情况下依然未能获胜,积分榜也继续垫底,这让权敬原的心情也比较沉痛。不过好在天海和全北沟通后,权敬原还能够再多为天海出战一场和恒大的关键比赛。而之前他也表示,如果自己在兵役结束后,天海仍然存在,那么肯定会回到天津效力。

权敬原即将离开让天海球迷伤心不已,而阿兰和雷纳尔迪尼奥双双用进球救赎,又让球迷看到了保级的希望。此前中超第13轮,天海主场和建业比赛中,被替换下场的阿兰与雷纳尔迪尼奥直接打车离开球场,这让天海方面极度不满,对他们做出了无限期停训的处罚。

上轮联赛前,阿兰主动道歉离队并以替补身份出场。本场比赛,阿兰首发,而此前也做出道歉的雷纳尔迪尼奥进入替补席。阿兰第2分钟就完成进球,他利用周云失误,得球后突入禁区推射得手,帮助天海闪电取得进球。

本场比赛,阿兰在左路多次利用个人突击力制造威胁,让周云异常狼狈。下半场,阿兰给点球点附近的廖力生送出精准传中,但无人盯防的廖力生却将近在咫尺的头球攻门顶偏,他也懊恼的又是捶手顿足,又是双手抱头,这样的绝佳传球被浪费掉确实不该。

下半场替补出战的雷纳尔迪尼奥也只用了20分钟就打进一球,他在禁区前的一脚冷射贴地斩非常突然,帮助天海第二次获得领先。尽管天海最终还是被苏宁扳平,赛季过半只拿到1胜,并以10分垫底,但两大外援如果专注于球场上,甘心为天海贡献全部力量,朴忠均完全有可能带领整体实力不弱的球队保级。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