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1.9亿!汤普森与勇士达协议 水花兄弟继续联手

李辉07-01 10: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没有悬念!根据《纽约时报》名记马克·斯坦的报道,自由球员汤普森与勇士达成5年1.9亿美元的续约协议,这意味着未来的5年时间内,汤普森将继续以勇士球员的身份出战。

2011年选秀大会,汤普森在首轮第11顺位被勇士队选中,当时并没有太多的人看好这位身材有些守弱的投手能够取得多大的成就,但在那支成绩并不算出色的勇士队,汤普森逐渐打上了首发,勇士队为了能让汤普森成长,甚至提前交易了他们当时的头号球星蒙塔·埃利斯。

12-13赛季,汤普森和勇士队迎来了新的突破,他们打进了那个赛季的西部半决赛,最终才被马刺队淘汰,接下来的赛季,尽管勇士止步西部首轮,但汤普森的个人表现持续升温。

14-15赛季对于汤普森和勇士队来说都是值得铭记的,他们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打进了总决赛,并最终4比2击败骑士队夺冠,从此勇士队开启了王朝,汤普森也成为王朝的重要组成部分。

自那之后的4年时间里,勇士每个赛季都打进了总决赛,并在2017和2018年再次夺得了总冠军,成就了金州王朝,上个月结束的18-19赛季总决赛,汤普森有着出色的发挥,但在关键的第6场比赛进行到第三节时,他膝盖严重受伤,这最终导致勇士的失利,而这次伤病也让汤普森将至少缺席到明年2月。

也正因为如此,此前有部分人认为勇士可能不会和遭遇重伤的汤普森顶薪续约,但勇士队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他们不是冷血无情的球队,他们清楚汤普森之于球队的价值。以汤普森的能力来说,今夏他去其他队也很可能拿到顶薪合同,但在勇士队为他开出顶薪后,他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接受,也践行了他当年的承诺:我希望在勇士队退役。

等到当地时间7月6日,勇士和汤普森将正式续约,届时,他和勇士的缘分将继续下去,他和库里的黄金后场搭档、水花兄弟的组合也将继续下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