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程22分暂列第6!苏宁将帅齐称遗憾:为何总有失误

王晓瑞07-01 10:4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天津报道

最后时刻,张凌峰外围的轻巧吊射破了门,但紧随而来的谢鹏飞右脚抽射,却被天海球门立柱拒之门外。有绝平却错过了绝杀,这1分之于苏宁而言,其实并不足够。“说句实话,教练组对于这场比赛的结果并不满意,球队曾经创造出如此之多的机会,而且,我们的想法就是赢下比赛。”半程6胜4平5负拿到22分,暂列积分榜第六,奥拉罗尤的点评十分直接:非常遗憾。

年初苏宁队提出的目标,是剑指亚冠资格,奥拉罗尤的口号则是更加响亮,“希望能够将球队带到亚洲一流”。但15轮战罢输掉1/3场次,这着实让罗马尼亚人不太开心。“每次打保级队的时候,我们都有差不多相同的问题。”他说得比较委婉。但从成绩单上来看,接连不敌建业、申花和华夏,就占到上半年输球场次的60%,令外界甚是觉得可惜。“22分要比去年后半程少了1分,比前半段更是少了3分,实际上,苏宁队还可以拿到更多的分数。”

奥拉罗尤是一个情商很高的人,平时讲话也很客气。他不会专门指出某一名球员表现不佳,但也从不回避一些必须解决的问题。正如战平天海之后所言,“今天比赛前,我也曾经看过2019年上半段的所有丢球,差不多有8、9个失分,都是因为这样的失误而丢掉的。”此役开场仅1分50秒,之前一直饱受争议的周云,就在一次防守之中解围失误,把皮球直接送给阿兰,后者笑纳大礼取得梦幻开局。“这场比赛,是从0比1开始踢得,这令我们从一开始就非常困难。”奥拉罗尤赛后称,球队在一段时间内,是携带消极情绪在比赛,所指的便是前45分钟表现。

“那粒丢球比较让人意外,但确实打乱了全队的赛前部署。”队长吴曦赛后表示。和主教练一样,他也不太满意15轮22分暂列第6的现实,“球队还是不太稳定,有时候能够赢下的比赛最终踢平,有时候不应该输掉的场次,也没有做得更好。”特别是在客场,苏宁队上半程仅赢下一场比赛(客场对阵深圳佳兆业),8场6分,更是名列客场积分榜第11位。“有时候,因为一些意外的丢球导致比赛开局困难;有时候因为对手加以针对性部署,使得我们无从得到发挥。”吴曦认为,这是球队下半程亟需解决的一个“大问题”。

以目前的情况来看,苏宁队想要竞争前四可谓难度不小,除了鲁能,重庆当代也是一个十分强劲的对手。最近几场战罢,奥拉罗尤一直宣称,“希望我们能够找到解决的方案”,吴曦也表示,期待引援可能带来的某种改变。前不久,帕夫科夫转会苏宁泡汤的消息,已经是众人皆知。现在,各界都在等待一个新的惊喜。未来一个月的转会市场,或许将会决定下一个半程的真正成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