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武磊队友②西班牙那么多好中场,没中锋没问题

武一帆07-01 12:3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武一帆

一年前,你肯定不知道博尔哈·伊格莱西亚斯是谁。不过现在说起西班牙人的“熊猫”前锋,已经算是中国西甲球迷间的热议人物。托武磊的福,博尔哈从默默无闻到有人喜欢,但也是凭借自己的天分和努力。他在正式走上西甲舞台的第一个赛季就收获了17粒联赛进球,成为西班牙人取得欧联杯资格的功臣之一。

体坛:费尔南多·托雷斯对你影响很大?你们也是通过夏令营认识的吗?

博尔哈:倒不是夏令营。托雷斯太太是圣地亚哥人,所以他们一家常来常往。我作为一个小迷弟,找机会就去要合影签名,聊一聊天。他是我最喜欢的前锋之一。

体坛:“没有之一”最喜欢的是哪位前锋?之前阿斯帕斯告诉我,他的唯一偶像是罗纳尔多,“肥罗”。

博尔哈:没有之一的话,伊布拉西莫维奇。我在青训时期踢边锋,但一直崇拜伊布。

体坛:你平常看比赛转播吗?据我所知,很多职业球员根本不看电视足球。

博尔哈:看。有一段时间看得少,但现在看。我特别注意其他前锋的表现,从中进行分析和学习。

体坛:哪个前锋给你启发最大?

博尔哈:就最近几年来说,豪尔赫·莫利纳(赫塔费前锋)。他岁数很大了,但技术一直在进化。比如他总能在接球前预判队友的意图。还有阿杜里斯,我们认识很多年了。

体坛:关注西班牙U21在欧青赛的表现吗?西班牙锋线的表现好像远不如中场那样突出。

博尔哈:一代球员可能某条线某个位置更抢眼。比如眼下好像在锋线没有一个非常强势的中锋选手。不过中场球员的进攻参与度非常高,创造很多机会,互相之间形成默契,保持场面平衡。这也是一种风格。我是中锋,当然更看重中锋的作用。但在这支国青队,确实更应该突出中场的作用。

体坛:我看到,有一个女足球员在你的夏令营担任教练。你怎么看西班牙女足的发展和在世界杯的表现?

博尔哈:我一年前认识阿奈斯,从她身上学到不少东西。她如何克服伤病,依然坚持投身足球事业。西班牙女足联赛发展很快,社会资源在增加,受关注度越来越高,国家队水平提高也是有目共睹。我就很愿意看女足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