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欧青赛也难逃默契球 切费林:下届扩军16队!

鲁林07-01 10: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鲁林

本届欧青赛已结束,意大利可谓是最郁闷的输家,身为东道主,首战击败强敌西班牙,全队上下兴高采烈,以为奔着决赛夺冠而去,不料阴沟翻船,最终眼看着其他小组默契球出线,伤口上更撒盐的是,输给意大利的西班牙还夺冠了!

对于意大利出局,存在着相当大的争议。意大利小组2胜1负,排第二。欧青赛出线规则是:三个小组第一直接出线,三个小组第二比较,成绩最好的出线。而另一组罗马尼亚与法国前两轮都是两连胜,最后一轮打平便确保一队肯定是最佳小组第二,结果果然0比0携手。

这让人想起2004欧洲杯,瑞典丹麦最后一场打出默契2比2,双双出线,意大利虽击败保加利亚,但瑞典丹麦2比2消息传来,十分沮丧,打进制胜球的卡萨诺当众落泪。

要减少这类必然的默契球,只有一个办法——扩军,将欧青赛决赛圈扩大到16队,这样4队一组,两个小组第二出线,就不存在“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一说。

欧足联主席切费林表示,“我们已经考虑相当一段时间了,欧青赛决赛圈应该有16队,下届欧青赛我们会开始尝试。”切费林似乎是在安慰意大利人,“这是最好的解决办法,希望发生在意大利身上的事情,永远别再发生了。”

不过,规则永远是有漏洞的,2004瑞典丹麦的2比2,就是16队制下发生的,任何规则都无法彻底解决默契球,说到底,还是意大利自己不争气,击败西班牙后得意忘形结果输给波兰,自己把自己送上“被默契”的不归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