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丁俊晖吞5败状态低迷 苏格兰双雄稳健制胜

明君07-01 17: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19年斯诺克世界杯落下大幕,如果数明星论英雄,丁俊晖、希金斯、凯伦·威尔逊等一流高手的表现值得回顾,而这些名将的状态走势,也决定了所在团队战绩走向,就像中国A队之所以止步四强,与丁俊晖始终没找到巅峰的自己不无关系。

中国A队1比4完败苏格兰,颜丙涛赛后主动揽责,表示自己第一局的失利影响战局。但既然丁俊晖身为中国一哥、中国A队的主心骨,他对球队输球要负主要责任,毕竟连负希金斯和马奎尔实在不应该,而这也是丁俊晖在本届世界杯期间状态低迷的写照。

看看丁俊晖交出的答卷好了,即使对挪威和奥地利丢双打可以忽略不计,打泰国队输塔猜亚、对阵苏格兰连负希金斯和马奎尔,总共输3场单打,凡是强强对话必败,足以说明上赛季在困境中徘徊不前的丁俊晖,现如今还是未能回暖。

现世界第三马克·威廉姆斯和第18位的瑞恩·戴组成的威尔士队无疑是夺冠大热,而两人表现算是中规中矩。不过威廉姆斯对决中国B队输给梁文博,瑞恩·戴打苏格兰决胜局向马奎尔签下降书,导致威尔士3比4苏格兰止步八强。威尔士双雄在世界杯还是证明了自己的江湖地位,只不过瑞恩·戴关键时刻砸锅、金左手也有起伏,可见两位名将距离完美还有一步之遥。

威尔士双星的战斗力至少在及格线以上,凯伦·威尔逊和利索夫斯基虽代表英格兰挺进四强,但五场小组赛竟然有四场比分是3比2,八强战打泰国4比3险胜,两位世界排名前16的选手交出这样一张答卷,只能说状态不敢恭维。尤其是现排名第八的威尔逊,半决赛PK中国B队连续败给周跃龙和梁文博,英格兰的世界杯征程功亏一篑,这个锅不得不让威尔逊来背。

苏格兰决战4比0横扫中国B队夺冠,没办法,谁让他们拥有实力雄厚又状态火热的希金斯和马奎尔。八强战决胜局马奎尔绝杀瑞恩·戴,半决赛打中国A队希金斯和马奎尔取得单打四连胜,而决战两位加起来82岁的老家伙零封中国B队,当他们做到七分靠实力、三分凭发挥,夺冠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实际上从阵容配置看,两支中国队、英格兰、威尔士和苏格兰队都有冠军相,最终为何苏格兰能脱颖而出,只因为希金斯和马奎尔在本届赛事上双双保持平稳运行能力,其他明星战队要么是“一条腿走路”独木难支,要么是两个人一同起起伏伏。若为这届世界杯做总结,打明星牌的队伍唯独苏格兰成为大赢家,如果希金斯和马奎尔诠释稳定就是硬道理,中国队阵地失守,与丁俊晖即使主场作战也未被激活有一定关系。

文/明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