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的夏天】亚冠队引保级混战 二年级魔咒又应验

零秒绝杀07-02 12:00 体坛+原创

编者按:中超赛程过半,北京中赫国安连续第二年夺得半程冠军,恒大上港紧随其后。然而今年的中超三国杀与去年相比有些变味,因为第二集团与北上广的差距越拉越大,争四已经成为了以鲁能、苏宁为首的第二集团的最大目标。与此同时,仍旧庞大的保级军团,也是各显其能。中超的这个夏天,转会窗开启,大牌教练驾到,好不热闹。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19赛季中超半程战罢,保级依然是焦点话题。重庆、建业以及泰达,过去几个赛季里的“保级专业户”本赛季都抢到了不错开局,半程过后本赛季的中超保级出现了全新的局面。上赛季两支亚冠球队上海申花和天津天海意外滑落,此外华夏和升班马深圳也陷入保级苦战,实力处于劣势的人和则更是成为降级大热。

上赛季两亚冠队+3队最危险

两支上赛季还征战亚冠的球队跌入保级苦战有些令人意外。天津天海的问题不必赘述,权健实控人束昱辉被依法批准逮捕,“权健帝国”轰然倒塌的一刻便注定了这支球队本赛季的艰难处境。救火主帅朴忠均接过沈祥福的教鞭,但他想要复制上赛季的力挽狂澜并不容易,全队士气不足、外援持续迷失让天海的保级前景依然严峻。

上海申花请来了弗洛雷斯,但这名西班牙籍主帅与申花磨合的并不好,将帅矛盾从赛季开始后不久便传得沸沸扬扬,哥伦比亚二老的状态加上另外两名外援去参加洲际比赛,让申花本就薄弱的阵容陷入苦战之中。虽然资金受限,但华夏显然不应该落到如此地步,科尔曼失败的英式改造过后,谢峰需要为球队重塑战力。

与华夏同样危险的则是近7轮不胜的深圳佳兆业,在普雷西亚多受伤及新援卡马拉不给力的情况下,深圳队只能疲于防守,卡罗多少有些有心无力。更讽刺的是,深圳和天海两支苦苦挣扎的球队,上一次联赛赢球都是击败申花。

二年级魔咒又应验?

二年级魔咒又要应验吗?这个定律在过去三个赛季里持续奏效,延边富德、贵州恒丰都没有逃过二年级魔咒的困扰。而2017赛季一起成功冲超的北京人和与大连一方能打破这样的魔咒吗?目前来看,一方的调整空间更大,毕竟有万达集团作为后盾,该队可以在夏天进一步调整外援改变球队的阵容结构,激活哈姆西克等大牌的战斗力。

相比而言,北京人和的局面则要糟糕很多。在加西亚卸任后,斯塔诺没有承接前任执教的衣钵。15轮丢30个球,成为富力后中超半程防守最差的球队,与上赛季的铁血防守天壤之别。特别是最近几轮,人和只要被追平或破僵后就是一连串的失误+丢球,这足以见得该队的保级压力之大,斯塔诺的球队神经已经相当脆弱。在边路大将饶伟辉养伤将缺席下半程部分比赛的情况下,人和想要避免二年级魔咒,恐怕只能指望马西卡单骑暴走了。

值得一提的是,垫底的天海目前15轮拿到10分,这是近6个赛季中超半程副班长的最高积分(与2016赛季鲁能半程持平)。而过去5个赛季里,有三次半程副班长最终降级,两支逃生的球队则是受到当赛季亚冠拖累的鲁能和苏宁。调整之后的天海并非没有机会,中超下半程各队补强后,必将展开更激烈的保级混战。

文/零秒绝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