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个埃斯科巴?哥伦比亚国脚失点遭死亡威胁

陈硕麟07-02 07: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陈硕麟

在足球世界里,敢于代表自己的球队参加点球大战的球员,无论最终的结果是成功还是失败,这份勇气都值得敬重。本届美洲杯1/4决赛,除了阿根廷在常规时间20赢下委内瑞拉,另外三场比赛全都在90分钟内互交白卷,从而被拖进点球大战(1/4决赛不设加时)。

最终巴拉圭、乌拉圭和哥伦比亚三队不幸倒在了点球点前,巴拉圭的古斯塔沃·戈麦斯和德里斯·冈萨雷斯各自失手;乌拉圭当家射手苏亚雷斯罚丢本队第一球,也因此在比赛结束后泪洒赛场;哥伦比亚国脚特西略则射失球队最后一球,导致队伍被卫冕冠军智利淘汰出局。

更糟糕的是,特西略因为这一脚点球罚失,甚至还遭受了来自哥伦比亚国内的死亡威胁。

特西略的妻子早先在Instagram上发布了一些截图,内容是特西略罚丢点球之后,人们对他和其家人的威胁言论,由于谩骂的信息众多,特西略的妻子还称,她需要花一个上午的时间来将这些信息公之于众。

特西略的父亲也因为家庭遭受这样的威胁而吓得不轻,接受哥伦比亚国内电台采访时,这位父亲的话语透着无可奈何:“有些不好的事情发生了,我们能做的只有向上帝祈祷。”

特西略现在的境遇很容易联想到25年前不幸被枪杀的埃斯科巴,1994年世界杯首轮,哥伦比亚对阵美国,出任首发后卫的埃斯科巴在比赛中自摆乌龙,最终哥伦比亚12不敌美国。南美劲旅作为当届杯赛出线热门,最终却小组垫底提前打道回府,打进乌龙球的埃斯科巴一时间遭受了大量的谩骂和威胁。

埃斯科巴的父亲和朋友曾劝说他先不要马上回国,而是留在美国避避风头,但哥伦比亚后卫坚持要回到国内,199471日,哥伦比亚小组被淘汰后第5天,埃斯科巴在麦德林波布拉多镇一家夜总会的停车场被人连开十数枪击杀,年仅27岁。根据事后调查,埃斯科巴被杀,和他在世界杯上打进乌龙球有直接联系。

前哥伦比亚国脚因为世界杯上的一个乌龙球搭上了性命。

埃斯科巴被枪杀事件随后还导致了阿斯普里拉和巴尔德拉马等哥伦比亚著名球星纷纷退出国家队,球队也因此一蹶不振,同时这一恶性事件也成为了世界足球发展历程中永远抹不去的一个污点。

如今特西略又因为丢失点球遭到死亡威胁,也激起了不少人的不满,哥伦比亚当地媒体已经发起了声援这名球员的行动,并称足球永不能比生命重要。踩着哥伦比亚队进入半决赛的智利队也在关心特西略的情况,出席半决赛前新闻发布会时,比达尔表示:“罚丢一粒点球演变成死亡威胁,是非常严重的事情。”

特西略目前正在墨西哥莱昂俱乐部效力,在他罚丢点球后,俱乐部也第一时间对他表示了支持。于是有媒体建议,出于埃斯科巴的前车之鉴,特西略最好还是放弃回哥伦比亚休假的打算,干脆留在墨西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陈硕麟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