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近三十年温网历史 高芙注定成为一代偶像?

艾迪07-02 08: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艾迪

15岁的高芙对阵39岁的大威,女单签表出炉后,几乎所有人都将目光锁定在了这场比赛。粉丝挑战偶像,向来是百看不厌的戏码。最终,在1号场山呼海啸般的掌声中,温布尔登迎来了新的巨星—— 耗时1小时21分钟,高芙两盘力克大威,成为1991年的卡普里亚蒂以来,拿下温网正赛的最年轻球员。

“维纳斯和塞蕾娜,是我拿起球拍的原因。”温网资格赛期间接受采访时,高芙透露了自己对大威的崇拜。“在迈阿密时,我因为前一轮输球而错过了和维纳斯交手,比起输球本身,这件事更加令我失望。”于是当机会再次来临时,高芙并没有让失望重演。首盘比赛,她展示出了与年龄不相符的成熟,毫无初登大舞台的怯意,开场第五局便早早破发,并将优势保持到了盘末。有了首盘的铺垫,高芙在第二盘越打越顺,一度取得4比2的领先。也许是胜利的曙光过分刺眼,美国姑娘突然迷失,被大威将比分追至4比4平。正当人们以为比赛将被五届赛会冠军全盘接管时,高芙重振旗鼓,在挽救了两个局点后实现关键破发,率先进入发球胜赛局。即便先后浪费了三个赛点,她也丝毫没有慌张,凭借着耐心的周旋,最终等来了大威的失误,也等来了个人职业生涯首场大满贯正赛胜利。

回顾整场比赛,高芙没有一味地进攻,反而是通过线路与落点的变化增加回合数,待大威相持质量下降后,再伺机寻找机会一锤定音。凭借这套战略,高芙累计入账18记制胜分,与此同时,她还等来了大威的26个非受迫性失误。

超越同龄人的稳重以及随机应变的聪敏,都让这位排名313位的小姑娘收到了无数赞誉。“一个明星的诞生。”温网官方对比赛这样总结道。而除了高芙自身的闪耀,传承的意义更是让这场胜利无限升华。24年前,15岁的大威日渐崭露头角,并率先扛起大旗,为黑人女性在网坛一步步开路。随后的十多年间,她不仅引领了暴力网球时代,更是推动了“同工同酬”的进程。“我告诉维纳斯,感谢她所做的一切,我一直想对她说这句话。”今天,15岁的高芙,在握手时向大威真挚告白。而在今后的日子中,她所要做的,就是传承偶像精神,继续为女子网球开疆辟土。二十年后,或许也有下一个15岁的“她”,在网前,向高芙深深鞠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