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野朗任泰国国足国奥主帅 双线或过招里皮希丁克

高雯07-02 09: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泰国足协官方正式宣布,前日本队主帅西野朗出任泰国男足国家队和U23国奥队主帅,他将带领这两支球队分别冲击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以及2022年东京奥运会。

西野朗今年64岁,他在1990年退役后就开始执教工作,担任过日本U20、U23,以及大阪钢巴、名古屋鲸八、神户胜利船等主教练,带队获得过J联赛冠军、亚冠冠军、天皇杯冠军等奖杯,自己获得过J联赛年度最佳教练、亚足联年度最佳教练等荣誉。

2018年4月,日本足协在解雇哈利霍季奇后,火线将国家队教鞭交给了西野朗。尽管面临着备战时间太短、参加大赛经验不足等问题,但西野朗带领日本在俄罗斯世界杯上爆冷击败哥伦比亚、战平非洲劲旅塞内加尔,并最终成为唯一出线的亚洲球队。和夺冠热门的比利时16强战中,日本队一度2比0取得领先,可惜最后时刻被对手绝杀无缘晋级。

俄罗斯世界杯结束后,西野朗离开日本队帅位,他此前和众多俱乐部、国家队传出绯闻,但最终和泰国足协签约,对泰国国家队、国奥队一肩挑。西野朗将带领泰国队参加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以及明年在泰国举行的东京奥运会预选赛也即U23亚洲杯。根据之前媒体报道,西野朗的年薪为5000万日元(约320万人民币)。

泰国足协之所以让西野朗一肩挑,也是在学习越南模式。韩国籍主帅朴恒绪在越南也同时担任这两个角色,并带领越南队打进亚洲杯八强,率U23队在U23亚洲杯上夺得亚军、亚运会上打进四强。

近些年,泰国足球多次让中国球队饮恨,包括合肥制造1比5惨案,以及今年的中国杯击败中国队等。如今,西野朗成为泰国队和泰国国奥主教练,他有可能带领球队在世预赛、奥预赛中分别和里皮、希丁克率领的中国队、中国国奥过招。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