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乒赛龙胖再度提前遭遇 许昕四强或战张本智和

李婷07-02 09: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婷报道

7月2日,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韩国公开赛开启了资格赛争夺,就在昨天,组委会首先是进行了各单项种子选手的抽签仪式。在备受关注的男单抽签中,马龙和樊振东继中国和日本两站巡回赛后再度抽到同一半区,他们有望在半决赛提前会师。

头号种子樊振东和二号种子许昕自然是分属了上下两个半区,另外两名国乒种子选手马龙和梁靖崑也分别被抽到了上下半区,从上下半区的抽签配比来看,中国男单在本次韩国公开赛的签运不错。

无疑,本次比赛的焦点又落在了同处于上半区的马龙和樊振东身上,他们前者首轮对手是印度人纳纳塞卡然,过关不在话下,后者首轮面对的是韩国22岁小将林钟勋,在去年中国公开赛半决赛上,马龙曾4比1击败过这匹黑马,此番胜出也不会耗费太多气力。

不过俩人想要顺利会师半决赛,在四分之一也还是要遭遇硬仗。樊振东在四分之一很可能面对郑荣植或者张宇镇这两名韩国选手中的一位,作为东道主,这两位韩国名将自然不会轻易让樊振东过关,不过樊振东只要发挥出正常水平,即便比赛打得纠结一些,还是能够获得胜利。

而马龙在四分之二半区想要晋级四强,最主要的对手就是瑞典选手法尔克或者日本名将水谷隼。不过这两位选手龙队都没在怕的,世乒赛决赛他就让法尔克见识到了大满贯的实力究竟如何,而水谷隼这些年来更是没在马龙身上讨到便宜,龙胖的半决赛争夺应该能够顺利等到。

这将会是不到一个半月马龙和樊振东的第三次交锋了。中国公开赛,二人相遇四分之一决赛,马龙胜出,最终收获了自己的第八个中国公开赛男单冠军,并且以28个冠军的成绩超越萨姆索诺夫,成为国际乒坛公开赛男单冠军第一人。

日本公开赛,又是四分之一决赛,这一次是樊振东获得了胜利,但是在随后的半决赛中他却负于最终夺冠的许昕,无缘决赛。韩国公开赛的半决赛之约,对马龙来说胜负都是能够接受的结果,毕竟对于他来说现阶段的主要目的就是在保证不受伤的情况下提升排名保持状态。

但对于自世乒赛开始处于低迷的樊振东来说,则需要用一场击败马龙的胜利来增强信心并走到最后,让自己尽快走出瓶颈期。而他们之间的胜者,会在决赛中静待下半区的许昕、梁靖崑,又或者是张本智和、林昀儒。

许昕和梁靖崑同位于四分之一半决赛,他们首轮对手分别是日本选手丹羽孝希和尼日利亚选手阿鲁纳,综合来看,许昕拿到一个四强席位问题不是太大。而和许昕争夺决赛权的很可能就是张本智和或者林昀儒这两名年轻小将。

不过张本智和与林昀儒首轮对手都不弱,黄镇廷和李尚洙也都是拥有实力的老将了,分别击败这两位年轻选手也在情理之中。那么许昕或者梁靖崑就必须在半决赛的外战中确保胜利,才能够成功实现和上半区马龙或者樊振东之间一位的决赛会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