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首日冷门层出不穷 意料之外or情理之中?

弈桑07-02 12:30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温网只打了一天,各种大大小小的冷门就已经让人应接不暇,让人不禁要问:今年温网为何这么冷?

还记得上个月的法网吗?当时男单前十种子全部打入第四轮,创造了历史上难得的一个盛景,还让人感叹现在的男子网坛真是稳!然而仅仅过了一个月,来到温网之后形势却发生了大逆转,仅仅首日过后,西西帕斯和兹维列夫两位前八种子就纷纷折戟!

除了这两个大冷门之外,还有两个不大不小的冷门。前世界第三、温网四强迪米特洛夫被1999年出生的法国新星穆泰特五盘逆转,另一位1998年出生的法国人恩伯特同样是五盘苦战,击败了16号种子、同胞孟菲尔斯。另外出局的还有32号种子拉约维奇、前TOP10布斯塔等知名选手。

男单方面看起来很冷,不用说和刚刚结束的法网相比了,就是和过去几年的温网相比也确实显得更冷了一点,但其实这个结果并不意外。因为和漫长的红土赛季有时间累积状态不同,短暂的草地赛季让大家并没有太多机会热身,而且法网之后很多球员也只报名参加一个热身赛,一旦打得不好提前出局就需要直接参加温网,中间并没有太多时间可以调整。

这样一来临场状态和草地经验都可能成为被爆冷的因素,从热身赛来看西西帕斯和兹维列夫的状态都不如红土,而西西帕斯在输球后也承认,自己在赛前就感觉状态不好,所以对输球早有预期,只是我们大概没想到他会输给并无多少草地经验的法比亚诺,而兹维列夫输给发球强悍的维斯利倒不显得太过意外。

女单方面同样冷门不少。除了大坂直美输给普汀赛娃之外,五届赛会冠军大威廉姆斯连丢两盘输给了仅有15岁的同胞高芙,而近来状态糟糕的萨巴伦卡、卡萨金娜也未能闯过首轮关。去年打入四强的前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输给了谢淑薇,23号种子加西亚则吞蛋输给了我国选手张帅。

其实和男单比赛一样,这些看起来的冷门并不能算是真正的冷门,因为被爆冷的对象确实近来状态惨淡,爆冷者们顶多算是顺水推舟,比如大坂直美在今年伯明翰已经输给了普汀赛娃一次,而战胜萨巴伦卡的莱巴里科娃也是前赛会四强,至于大威,今年还没有进过任何比赛的四强。如果巴蒂、卡·普利斯科娃、科贝尔甚至小威早早出局,或许那才叫做真正的大冷门。

所以,对于温网首日的冷门迭爆,无论是男单还是女单方面,我们也都大可不必大惊小怪,输球的似乎也都是在情理之中,或许接下来真正的精彩才刚刚开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