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的爱国者!前鲁能主帅上任塞尔维亚国家队

毕陌07-02 11: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昨日,塞尔维亚足协任命前山东鲁能主教练图拔科维奇为国家队新任主教练。

尽管在最近的一场2020年欧洲杯预选赛中4:1大胜立陶宛,去年带领塞尔维亚参加世界杯的克尔斯塔季奇还是被足协解职——原因很简单,球队在6月11日的欧洲杯预选赛中客场0:5惨败乌克兰。

塞尔维亚6月11日客场0:5惨败乌克兰

克尔斯塔季奇几天后下课

图拔科维奇之前在黑山国家队执教,不过在本月初也被解职,主要是政治原因——图拔科维奇拒绝带队参加6月8日欧洲杯预选赛黑山对科索沃的比赛。作为塞尔维亚人,图拔科维奇本人坚定反对欧足联承认科索沃为一个独立的政治实体,认为科索沃独立是分裂塞尔维亚的行为。尽管因此被黑山足协解雇,图拔科维奇的言论在塞尔维亚国内被认为是爱国行为。基于同样的立场,塞尔维亚足协也早已表示,不会和科索沃国家队踢比赛。

爱国者图拔科维奇拒绝承认科索沃国家队

图拔科维奇今年已经66岁,教练生涯的黄金期留给了中国,2004年到2009年作为山东鲁能队教练,打造了鲁能队赏心悦目的足球风格,让鲁能队成为了当时中超的第一强队。2013年图拔科维奇短暂在武汉卓尔队救火,不过战绩不佳被提前解职。

曾经的中超第一主帅

塞尔维亚在欧洲杯预选赛中和葡萄牙,乌克兰,立陶宛,卢森堡一组,出线形势并不乐观。图拔科维奇的国家队首秀将是9月初主场对葡萄牙的欧洲杯预选赛关键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