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克斯神操作!2天花光7000万 却没签下一位全明星

韋人匕07-02 11: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自由球员市场开启后,纽约的两支球队都有7000万美元左右的自薪资空间(前提为篮网放弃拉塞尔),但他们花钱的思路以及呈现出来的结果,完全不同。

仅仅四小时,篮网就拼凑出了杜兰特、欧文和小乔丹的三巨头,瞬间具备冲击总冠军的实力。反观尼克斯,在自由市场前两天,他们总共完成了6笔签约,尽管数量确实高于篮网,但质量却相差甚远。

咱们来看看尼克斯到底进行了什么运作。首先,ESPN记者拉蒙纳·谢尔本爆料,尼克斯老板多兰因为担心杜兰特的跟腱伤势,没有给他提供全额顶薪合同,尽管这则消息遭到“沃神”辟谣——实际上是根本没得到与杜兰特接触的机会,杜兰特确实想来尼克斯,但欧文想去篮网——尼克斯终究还是与大牌擦肩而过,此后只能改变引援策略。

3年6300万签约兰德尔

2年2000万签下吉布森

2年3100万签下波蒂斯

2年2100万签下布洛克

2年1600万签下艾灵顿

2年1600万签下小佩顿

这就是尼克斯迄今为止的6笔签约,他们已经花光7300万美元的薪资空间,却没有一位大牌球星加盟,甚至一位全明星级别的球员都没有。这样的操作让很多对手都心疼尼克斯,纽约球迷也只能无奈抱怨,“沃神”在采访中这样说道:“这并非纽约球迷想要的自由市场”。

是啊,尼克斯球迷盼了这么长时间的疯狂夏天,最终以这样的局面正式宣告结束。不过,大苹果城并未就此失去希望,尼克斯主席史蒂夫·米尔斯说:“我们理解球迷的失望,但我们对尼克斯的重建计划充满信心。”

球队高层为什么还这么自信?薪资专家鲍比·马克斯给出了答案。这6笔签约中的5份都是2年合约,其中第二年权全是球队选项,兰德尔第三年的决定权也掌握在球队手中。也就是说,等到2020年夏天,尼克斯仍然可以腾出很大的薪资空间,届时再吸引自由市场上大鱼的加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