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阿大战一触即发 蒂特失眠 斯卡洛尼:阿圭罗首发

小中07-02 15:0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2019年美洲杯首场半决赛,南美德比,巴西队将在当地时间7月2日21时30分(北京时间7月3日8时30分)迎战阿根廷队。前4次举办美洲杯,作为东道主都夺冠,这一次巴西队也想晋级决赛。巴西队能不能挺进马拉卡纳,要看梅西阿根廷答不答应。2011年和2015年美洲杯,阿根廷队都是决赛上负于智利队。巴西美洲杯,梅西和队友想实现复仇。要想复仇,阿根廷队自己先得完成功课,半决赛淘汰东道主,然后再等待智利队与秘鲁队另一场半决赛的结果。

去年俄罗斯世界杯1/4决赛,巴西队1比2遭比利时队淘汰。世界杯后,主教练蒂特留任,合同到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后结束。但也有说法是,如果本土美洲杯不能夺冠,蒂特帅位可能不保。而在阿根廷队方面,斯卡洛尼去年下半年是代理主教练,打过6场友谊赛之后,他于今年年初才被扶正。如果巴西美洲杯打得不好,他也有下课之虞。因此,7月2日半决赛关系着巴阿两强的帅位。

蒂特:菲利佩·路易斯能否上场?我不想说!

1/4决赛对巴拉圭,卡塞米罗累积两张黄牌停赛。半决赛对阿根廷,皇马后腰肯定复出。目前,巴西队首发阵容的一大疑问是主力左后卫菲利佩·路易斯能否上阵。

对巴拉圭一役,马竞左后卫第44分钟染黄。下半场一开始,蒂特就用尤文图斯左后卫阿莱士·桑德罗换下他。最初的猜测是,上半场吃牌之后,菲利佩·路易斯会畏手畏脚,甚至有可能再吃黄牌被罚下,为了保护他,蒂特才换下他。

但实际上,菲利佩·路易斯是受伤了,他右大腿疼痛。6月29日,马竞左后卫恢复训练。但6月30日,巴西队打小场地队内训练赛,怕他受伤,蒂特没让他上阵。如果对阿根廷一战他打不了的话,阿莱士·桑德罗将首发。

7月1日,赛前一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蒂特不谈菲利佩·路易斯是否首发,给对手斯卡洛尼摆下了迷魂阵。

他说:“对于菲利佩·路易斯,我什么也不会说。我不会公布首发阵容。我知道,但我不说。所有的球员都可以上场,有些人情况很好,有些人我们练得少些。我到底谈不谈首发阵容,决定因素是我的感觉,我的预感。对巴拉圭,我说阿兰会首发,因为阿兰需要这个,得给他以信心。这一次,我不想说。”

不过,蒂特承认,巴阿大战让他伤透了脑筋,他这几天老是失眠。

“昨天(6月30日),我迟迟不能入睡。我不是超人,我跟普通人一样。凌晨3点15,我醒了。醒了之后,我就一直在思考……我们应当那样准备,我们应当这样训练……这是我痴狂的一面。我醒了,记下当时的想法,然后丢到一边。这是教练工作的现实。昨天,我也跟我妻子交谈了。那之后,我才睡得安稳一些。”

蒂特还跟记者开起了玩笑:“有两天了,我睡不着觉。现在,你却问我这个问题(还差一战就进决赛),我又会睡不着觉的,你这个家伙!”

他接着说道:“当然了,我有自己的期盼,我也只是个普通人!我想取胜,想踢出最好,想干净地赢球。不能逃避困难,不能让双脚离地,不能使坏。我想在遵循比赛规则的前提下赢球!我想要踢得最好,同时也赢球。”

斯卡洛尼:433是最佳阵型 阿圭罗继续首发

同一天,阿根廷队主教练斯卡洛尼也举行了新闻会。最近几天,有媒体报道说,对巴西队半决赛,曼城前锋阿圭罗将失去主力位置。新闻会上,有记者提问,基多·罗德里格斯是否将取代阿圭罗首发。不过,斯卡洛斯说,对巴西队一战,阿圭罗仍将首发。

斯卡洛尼说:“我看到有人写道,对巴西队一战我将变阵,阿圭罗有可能离开主力阵容。我现在要证实的是,对巴西队,阿圭罗将是首发主力。”

外界之所以猜测斯卡洛尼会变阵,是因为巴西队打4141或442,而阿根廷队打433,如果撤下前锋阿圭罗,换上中场基多·罗德里格斯,阿根廷队在中场人数上才能跟巴西队相等,才能在中场跟巴西队角力。

斯卡洛尼认为,433阵型是现时最适合阿根廷队的阵型,尽管打433,阿根廷在中场也不会有人数上的劣势。

他解释道:“随着比赛一场场地打过,我们找到了这种比赛方式,我们觉得它是最好的。如果巴西队继续像之前那样踢,我们会尝试占据人数上的优势,尤其是在中场,至少使我们的进攻可以从那里出来。”

斯卡洛尼认为,对阵巴西队,重点是要防范他们的快速反击。另一方面,斯卡洛尼也承认,由于在巴西队帅位上干得时间更长,蒂特相比他更有经验,有一定的优势。展望比赛,斯卡洛尼认为巴西队赢面更大,因为他们的后防很稳固,至今一球未失,还因为他们是在家门口作战。

斯卡洛尼说:“他们是一支伟大的球队,在家门口作战。会很难,但我们会努力尝试。不过,数据在那里摆着,得尊重他们。”

巴西队预计首发阵容:阿利松/阿尔维斯、马尔基尼奥斯、蒂亚戈·席尔瓦、菲利佩·路易斯/卡塞米罗、阿图尔、库蒂尼奥/埃韦通、热苏斯、菲尔米诺

阿根廷队预计首发阵容:阿尔马尼/胡安·福伊特、佩泽利瑨、奥塔门迪、塔利亚菲科/阿库尼亚、帕雷德斯、梅西/阿圭罗、劳塔罗·马丁内斯、德保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