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7年前便盯上拉扎罗 他究竟是什么水平的球员?

秦游夏07-02 17:1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秦游夏

夏窗正式开启第一天,国际米兰如愿从德甲柏林赫塔引进了23岁的奥地利国脚拉扎罗。在德甲驰骋了2年的边路快马,有望在梅阿查开辟属于自己的右路新走廊。

拉扎罗的基础转会费达到了2200万欧元,此外还有300万潜在追加费用,这和柏林赫塔起初对球员2500万身价的定义差别不大。赫塔经理普雷茨咬定青山,最终促成了队史最贵转出。此前赫塔最贵卖人发生在2017年,将美国中卫布鲁克斯作价1700万转手给了沃尔夫斯堡。

拉扎罗目前23岁,正在迈入边路球员的黄金年龄,这名出生于奥地利林茨的安哥拉后裔,至今已有7年职业足球经验。16岁,他就代表萨尔茨堡红牛上演了一线队首秀,至今仍是奥地利班霸最年轻登场球员,18岁,他便在奥地利国家队亮相,至今出战23次。在奥地利各级青年队,拉扎罗大部分时候身披10号球衣,因为在职业生涯初期,拉扎罗主要司职象征核心的10号位或略拖后的8号位,其场上位置起初是在中路。

拉扎罗年少成名,在奥地利一直被当作神童看待,由于其全面性和非洲血统,经常会被和拜仁球星阿拉巴对比。踢球风格上,身体灵动又不乏想象力的拉扎罗,颇有几分街头球员的意味,无论利用速度和技巧进行边路突破,抑或与队友做小组配合(早期踢中路,练就了出众的传球能力),他都信手拈来。无论成长经历还是技术特点,注定了拉扎罗的上限不会低,国米超过2000万的投资,绝对有其根据。

拉扎罗的天赋一早被发现。7年前,他就曾收到过国米邀约,但16岁的他还是选择留在德语区完善自身。2017年夏天,拉扎罗前往柏林赫塔,手头不宽裕的首都球队选择了先租后买,倒不是时任主帅达尔道伊对球员能力有怀疑,而是当时拉扎罗脚踝有伤,柏林与萨尔茨堡达成了只要拉扎罗5次正式比赛登场,就强制买断的条款,最终柏林掏了650万。要知道,囊中羞涩的柏林人至今最高转入纪录,只是为前德国U21中锋塞尔克花费了800万。

在萨尔茨堡红牛效力期间,拉扎罗至少担任过6个位置,包括两翼的4个位置,中前卫、前腰,而他真正被定义为右后卫或右翼卫,其实是在刚结束的赛季,他接替转投勒沃库森的魏泽,成为赫塔右路新的能量之源。下半程,达尔道伊改打3412,拉扎罗被顺势推到了右翼卫位置,这也是他新赛季在国米最可能出现的位置。在这个位置,拉扎罗速度快、往返能力强、技术特点均衡的特点将得到最好发挥。蓝黑球迷可以期待在失去坎塞洛一年后,右路插上新的翅膀。拉扎罗是国米新帅孔蒂的意中人,在352体系里,他将完全承包起右路。

上赛季尾声,赫塔曾陷入低迷,遭遇过5连败,其间拉扎罗在防守端的表现也相当糟糕,主要是进攻压上后身后留下大片空当。作为一名迄今大部分时候司职进攻角色的球员,拉扎罗无论防守意识还是能力都存在短板,助攻猛如虎的同时,身后空当谁来补,也需要有针对性布置。拉扎罗助攻幅度不小,因此也经常有发炮机会,但射门能力算不上灵光。

瑕不掩瑜,对国米而言,他们签下了一位正值黄金年龄、符合主帅打法要求、天赋不低且能力全面的多面手。国米这波,不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秦游夏

体坛传媒德国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