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的夏天】大牌外援是非多 多人闹离队状态不佳

雪蒙07-03 14: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19年中超的上半程比赛已于上周末全部结束,经过半个赛季的争夺,中超各队有人欢喜有人愁,强者如国安上港,一路势如破竹,向冠军发起冲击,表现不佳的如天海、人和,半程未到便已为保级而战。近期,转会窗口再次开启,有想法的球队都在抓紧引援。对于现今的中超来说,一个能力出众的外援加成太多,然而,很多大牌外援虽然实力出众,但也并非来之即用,用之即战,很多球队一掷千金引援,但实力外援来到球队后或是水土不服,迟迟不进入状态,或是场上镜头少,场下是非多,留下的零零碎碎,反倒成了球队的不稳定因素。

卡拉斯科转会闹剧

上赛季初转会来到大连一方的卡拉斯科,曾是球队保级功臣,但本赛季开始不久,这名比利时国脚就患上了“思乡病”,他多次在媒体面前直言,我想回欧洲,希望球队放自己走。但本赛季一方战绩并不好,显然不会在赛季中期就放过这位球队的头号外援。双方的博弈所引发的这场转会闹剧持续了几乎半个赛季。

据前一方主帅崔康熙提及,在赛季初期,卡拉斯科就不断的提及自己要回欧洲,甚至用多次缺席训练的方式来表达不满,但是因为他太重要,加上成绩的压力,球队管理层和崔康熙尽管不满,但只能选择低调处理。毕竟他还只是闹闹情绪,在比赛中还算卖力,但6月份国家队热身赛前后,他整个人的态度开始发生了极大的转变。

据崔康熙表示,卡拉斯科先是在第11轮面对上海申花的比赛中,不顾球队的劝阻,故意拖延时间吃到赛季第四张黄牌,缺席下一轮与上港的比赛,先行回欧洲。在国家队的热身赛结束后,卡拉斯科又故意迟归,缺席了球队与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但尽管如此,球队依然没有过多的追究,而是选择与卡拉斯科沟通,但在之后的一次训练课上,球队的替补门将于子千在微博披露卡拉斯科训练时站在原地一动不动,无论教练和队友怎么敦促和呼喊,卡拉斯科都站在原地不动。这终于让球队忍无可忍,对他开出罚单:“责令卡拉斯科三日内向全队做出检讨,并罚款停训。”崔康熙也公开表示:“如果卡拉斯科这次不道歉不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将会长期缺席球队的比赛。”

不过,在这没多久,卡拉斯科就重新回到了球队的首发阵容中,而崔康熙在一方的执教生涯也走向了终结,随他一起离开的,是球队的总经理周军,于是有人在微博发文称,“卡拉斯科还是厉害,一人干走俩!”

“天海帮”帕托离队 阿兰雷鸟出工不出力

2017赛季,天津权健队成功冲上中超,曾经的巴西“金童”帕托,也从西甲转投权健。一开始,这段牵手并不被人看好,不过很快,帕托就用自己的表现打消质疑。在效力权健的两个赛季,帕托总计出场60场打入36球。而在场外,他积极融入中国社会的各种“接地气”举动,也赢得了一片好感,成为队内的第一大IP。

然而在去年冬天,权健倒台,球队摇身一变成为了天津天海,出于对球队人员的大幅变动以及球队未来发展的不确定,帕托希望离队,在与球队高层沟通无果后,他选择罢赛的方式来表达不满。在尝试这样的方式都离队无果后,帕托选择了自掏腰包付掉违约金,离开了这个征战两年,但已物是人非的球队。

如果说帕托的离开情有可原,那么本赛季加盟天海的阿兰和雷纳尔迪尼奥的举动,则既不职业,也让人摸不着头脑。

本赛季初,恒大旧将阿兰和广州富力的雷纳尔迪尼奥双双加盟天津天海。然而,曾经在各自球队都是“大腿”级别的球员,来到天海后却好似变了一个人,发挥非常不理想,半个赛季以后,天海15场比赛只赢了一场球,排名垫底,球队的纸面实力绝不至此。在天海与河南建业的比赛中,新帅朴忠均在更衣室里炮轰阿兰和雷纳尔迪尼奥两名外援在场上出工不出力,而作为回击,这两名巴西外援则在赛后直接离队,之后还玩起了“失踪”。

而天海方面也毫不手软,开出罚单对这两名外援“无限期停训”,直到认错悔过,缴纳罚款才能归队。好在几天之后,这两名球员均对此前的行为进行了道歉,也重新回到球队阵容当中,并且还分别进球。

新援水土不服 瓦格纳哈姆西克表现低迷

曾经的德甲锋霸瓦格纳本赛季转会来到天津泰达,然而由于角色的转变和球队环境的变化,这名曾经在霍芬海姆和拜仁慕尼黑进球如麻的球员,却迟迟找不到状态。

除了缺席第一轮和第十二轮联赛以外,瓦格纳在前11场比赛里场场首发,且打满全场,然而他的进球却迟迟不能到来,长时间的进球荒让他成为了泰达队史上进球最晚的外援前锋,也让力挺他的主帅施蒂利克遭到了津媒的集体质疑。而瓦格纳在接受外媒采访时也坦承,自己在泰达确实还需适应,“我在中国过得很好,我的家人感觉很好。我需要适应一些东西,包括比赛和生活,比赛有点难。”

好在第14轮,泰达主场面对山东鲁能,瓦格纳头顶脚踢梅开二度,帮助球队2比1战胜鲁能,在长时间的低迷中,迎来了状态的小反弹。

无独有偶,斯洛伐克球星哈姆西克,本赛季加盟了大连一方,也遇上了水土不服。这名曾经在那不勒斯创造辉煌的中场,来到中超后却迷失了自己。

哈姆西克本赛季出场13次,为球队打进2球1助攻,平心而论,哈姆西克在传威胁球,中场梳理方面仍然堪称顶级,但多场比赛下来,他对抗性差的特点也显露无疑,过于保护自己的踢法甚至被诟病为“养生足球”。而且,他作为欧洲足球的体系球员,和大连一方的队友们在节奏上根本对不上,在中超赛场,无论是他的技术特点还是他年过30的体能状况,都很难适应。

中超近年来大牌外援可以说接踵而至,有一些外援的作用立竿见影,但还有一些外援或是由于技术特点,或是由于职业态度,迟迟不能融入球队,更有甚者成为了队内的“害群之马”,遇上这种情况的球队,可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文/雪蒙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