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联赛女排将战土耳其 主力缺席一传体系受冲击

陶渊07-03 10: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陶渊

北京时间7月3日,2019年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在南京揭开帷幕。在分站赛勇夺第一名的中国女排作为东道主将在小组赛先后迎战土耳其和意大利女排。土耳其女排的阵容与去年获得亚军的阵容接近,是中国女排不容小觑的对手。雪藏主力的中国女排面对这一重要对手,需要全力冲胜争取出线机会,二队队员谁能扮演奇兵令人期待。

中国女排在连续四周派出主力征战分站赛后,选择在总决赛雪藏8名主要队员,朱婷、张常宁以及袁心玥等队员留守宁波北仑继续集训。刘晓彤、林莉以及龚翔宇三位奥运冠军带领二队阵容来到南京总决赛。

土耳其女排方面,则派出了相对强力的阵容,除了在恢复中的老将纳兹、艾达,主打了整届世联赛的主力队员卡拉库尔特、居内什等悉数出现在名单中。土耳其队是中国队在奥运资格赛的最主要对手,南京则是双方最后的摸底机会。

2019年中土两队有过两次交手。一次是瑞士女排精英赛,李盈莹与林莉带领二队主打,在5、6名决赛不敌对手。一次是世联赛江门站,朱婷仅在第一局局末关键分登场,其余时间均高挂免战牌,中国女排仍然直落三局拿下比赛。

目前这支年轻的土耳其队与中国一队尚存在不小的差距。但与二队阵容相比,她们的阵容虽然年轻,但比赛经验丰富,多人效力于土耳其超级联赛的豪门俱乐部。与朱婷等世界级球星一起训练、比赛,令土耳其队的年轻队员成长极其迅速。居内什、卡拉库尔特等朱婷昔日队友,更是通过短短两个赛季不到的时间,成为了土耳其女排最重要的力量。

土耳其队延续了主教练古德蒂一贯的风格,发球冲击力强,防守串联很坚韧,是不容易击败的选手。朱婷、张常宁等主接一传的攻手缺阵后,中国女排的一传体系将面临很大的冲击。龚翔宇、林莉以及刘晓彤恐需要在比赛中分担更多的一传压力。

与瑞士赛相比,李盈莹的缺席,也令女排二队的网口火力下降不少。土耳其女排的拦网实力不俗 ,阿克曼、卡拉库尔特的拦网高度与判断都相当不错,中国队如何打好一攻,尤其是一传不到位的情况下,强攻如何突破,将决定着比赛的结果。

与意大利队相比,土耳其女排实力稍落下风,是中国女排想要突围半决赛必须拿下的对手。在世联赛前几周鲜少或未有机会登场的年轻球员,谁能在比赛中展现出实力,或许也会为自己在一队争取替补位置占得上风。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