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维尔临场变阵犯兵家大忌 英格兰再次倒在12码点

刘川07-03 10:3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上半场英格兰开场仅10分钟就被美国队打进一球,虽然一度将比分扳平,但是球队的战术和状态都令人摇头。BBC记者汤姆·加里也在赛后指出,内维尔开场的排兵布阵多少也影响了球队的状态,并且直接造成了比赛的被动。

BBC的直播网页上,不管是名宿还是球迷,所有人在英格兰丢球之后,都呼吁球队要尽可能的保持冷静,从美国队手中夺回比赛的主动权。不过球队的开局被动并不完全是心理上的不适应,本场内维尔没有让球队的边锋帕里斯开场在右路活动,而是让她顶在中路,这样一来,英格兰女足在本届世界杯一直采用的4231阵容变成了一个类似442的阵型,尤其是在进攻的时候,球队的场上阵型更接近424。加里指出这一阵型不仅完全没有收到预想的效果,而且让英格兰的中场球员消耗了极大的体能,而在比拼体能方面,却正是对手美国队的长项:“内维尔的球队在上半场,中场球员不得不用有些过度的跑动,来覆盖自己的场上位置。”


内维尔自己也察觉到情况不妙,球队以12的落后比分结束上半场,英格兰主帅立刻对球队作出调整,他先是让帕里斯回到自己更加擅长的边锋位置,接着在比赛接近60分钟的时候换上了柯比,让后者在“10号位”活动,这已调整也让三狮女足终于逐渐开始制造威胁。而这个时候,运气却站在了美国队一边,英格兰打入的扳平进球被VAR最终认定越位在先,在经过多次的慢动作回放,BBC将怀特这次越位形容为“脚趾越位”,随后又再次修正为“只有脚趾指甲长度的极度轻微越位”,不过牢骚归牢骚,英格兰人对VAR的判罚倒也并未表示异议:“即便是越位距离缩减到了头发丝那样的显微镜级别,越位还是越位,这没什么好说的。”

而最终摧毁英格兰决赛希望的,是队长霍顿罚失的点球。在VAR的介入下,英格兰拿回了自己险些被漏判的点球,不过这也正是三狮女足本届杯赛最大的短板和软肋,球队的头号点球手帕里斯之前两次在比赛中罚丢点球。看到霍顿站在点球点前,外界一开始还以为是队长自告奋勇,不过赛后她确认,是球队教练组做出了更换队内头号点球手的决定,这也在媒体界引发了争论,内维尔的这一系列临阵调整是否在一定程度上对球员的心态造成了负面影响。

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如果怀特之前的进球没有越位的话,英格兰女足在最终的点球大战中应该也胜算极低。霍顿透露自己在最近一周的点球练习中从未失手,可是如果不是技术上缺乏准备的话,英格兰女足似乎和此前三狮的男足国家队一样,已经集体对点球产生了心理阴影。

球队名宿亚历克斯·斯科特觉得球队可能在如此大的情绪落差下产生迷茫情绪,这种情况下,似乎可以从改善球队的点球状况入手,一些英格兰球迷更是建议内维尔找男足那边取经:“至少已经帮助英格兰连续赢下两次点球大战的索斯盖特可以给内维尔一些有益的建议。”

虽然和去年的男足世界杯一样折戟半决赛,但是英格兰女足的表现却有着更加重要的意义,球队门将特尔福德觉得这届世界杯足以让更多的年轻人爱上足球:“我希望有更多的男孩和女孩会穿上英格兰队服去踢球,这对我们才是最为重要的回报。”

而加里则在BBC的评论文章中指出,英格兰女足的巅峰期应该会在后年到来:“三狮女足赢得了本国超过数百万球迷的支持,女足的电视收视人数刷新了全新的纪录,别忘了英格兰女足(东京奥运会她们将以不列颠女足国奥队的身份参赛)的下一届大赛还将在本土进行:2021年的女足欧洲杯将在英格兰举办。”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