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的夏天】斯帅表情包:兴奋、无奈、掩面而泣...

霍妮07-03 16: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论本赛季中超最有意思的主教练当属斯托伊科维奇。球场边,背对球场跷二郎腿、跪地祈祷......斯帅的动作精准描述了场上的局势变化;发布会上,时而托腮、时而嘟嘴......斯帅把心里所想写在了脸上。广州富力本赛季大起大落的的表现让54岁的斯帅成为“表演艺术家”。

本赛季中超联赛前四轮,富力2平2负,其中广州德比更是一场完败。在外援补强的情况下,开局取得如此糟糕的战绩让斯帅的帅位一度岌岌可危。

第五轮,最后时刻申花球员送的大礼让富力主场2比1绝杀申花,取得联赛首胜。这一刻,斯帅兴奋的像个孩子,激动得跳起,抛出帽子,“这是一场情绪饱满的比赛。不仅仅是抛帽子,可能的话那一刻我想把自己抛到空中。”斯帅还是一如既往的真情流露,“我们球队过去经历了挫折,被重庆绝杀,被天津绝杀,我们什么时候也能这样。确实,这种快乐的情感是我四年来在富力感受最强烈的一次。”释放巨大压力的斯帅甚至掩面而泣。

本赛季富力一直经历着大悲大喜,斯帅下课的传闻也跟着浮浮沉沉。中超第6轮,富力在南京以1比5惨败于苏宁,第7轮凭借扎哈维的帽子戏法在主场以3比1逆转击败深足。

但扎哈维的帽子戏法不是每次都能拯救富力,第13轮,主场对战卓尔,扎哈维超神表现,富力最后却连平局都拿不到。5分钟丢3球,斯托伊科维奇赛后这样形容:“这五分钟球队像断电了一样,完全是黑暗的,可能是有人把灯关了吧。”

第10轮主场迎战积分榜垫底的人和,本以为是一次夺分的机会,然而阿卢科开局闪电进球斯让斯帅开场遭当头一棍。比赛第27分钟,富力终于迎来射门机会,当扎哈维的打门滑门而出后,斯帅的情绪终于爆发了,长跪在场边或是在祈祷或是在表达遗憾。也许是斯帅的祈祷起了作用,富力连进3球赢得比赛,并且取得主场三连胜、赛季首个两连胜。

第14轮对战国安斯帅再次遭遇“关灯”。奥古斯托的世界波,让富力2比3被国安逆转。斯帅背对球场坐在地上翘起二郎腿,不愿意相信自己的球队连续被绝杀的现实。

文/霍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