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智利战术素养高超 秘鲁会否再交白卷?

王勤伯07-03 20:13 体坛+原创

美洲杯半决赛

周四晨08:30 CCTV5

智利vs秘鲁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展望本场半决赛,首先一个悬疑就在于,秘鲁能不能进一个球?

本届美洲杯至今参赛4场,秘鲁只在与玻利维亚一役有所斩获,另3场皆被零封。其实,这与秘鲁比赛风格有所差异——该队在阿根廷籍主帅加雷卡执教后,一直以通过防守反击战术进球为标志,而且进攻往往非常漂亮,通过一系列流畅传递将皮球送到前场,送到前锋脚下,完成进球后再众志成城守住胜果。

而本届美洲杯,小组首轮对委内瑞拉,秘鲁被VAR吹掉了两个进球;1/4决赛打乌拉圭那场0比0,又轮到乌拉圭被VAR吹掉3球。秘鲁本身综合实力不算强,此番对阵强队能否取得进球引人关注。

至于智利队,他们本届赛事的表现令很多人感到意外。智利热身赛打得很糟,甚至有传闻主帅鲁埃达会下课,但为什么到了美洲杯,发挥又如此出色?这当中的重要因素,是他们解决了几个关键位置的问题。首先是中锋人选,球队请回了此前被鲁埃达开除的巴尔加斯;同时,鲁埃达还在边锋位置请回了老将富恩萨利达,后者在前场扮演了非常重要的万金油角色;而博洛尼亚中场普尔加则被确立了攻防枢纽的地位。

智利抢在美洲杯之前确立了这样一套主力阵容,随着比赛磨合越打越好。在战术风格上,智利并不是死守,这一点不同于此前两届决赛靠死守逼平阿根廷并互射点球取胜。而今在鲁埃达手下,智利敢于压上,而且颇有章法,全队会作为整体压上去,一旦丢失球权,又会像欧洲球队一样就地反抢,使对手难以有效出球。同时,智利队球员间的位置保护很好,比如普尔加就会在需要的时候回到防线,扮演中卫角色,全队体现出很好的战术纪律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