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堰任大连一方总经理 圈外人的他能否获得成功?

金山淞07-03 22: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金山淞报道

一直在万达集团任职的高堰是纯粹的足球圈外人,他接任了大连一方俱乐部总经理一职。

7月3日,大连一方俱乐部对外宣布调整总经理人选,同意周军的辞职请求,从即日起由高堰接任。而周军将会重返申花,担任上海申花俱乐部总经理。

大连一方俱乐部在公告中称:周军先生于2018年4月3日就任大连一方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在职期间,他在球队建设、俱乐部职业化运营、青训体系搭建、俱乐部文化打造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倾注了极大的心血和辛勤的汗水。2018赛季,周军带领俱乐部上下、全体将士团结一心,在极度困难的情况下,成功率领球队实现了赛季初制定的保级目标。2019赛季转会期,周军调动资源,引进了多名经验丰富、实力不俗的内援,球队实力得到较大提升,截至目前基本完成上半赛季任务,为打好下半赛季比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大连一方足球俱乐部感谢周军先生做出的不懈努力和巨大贡献,祝福他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一切顺利。

高堰不是足球圈内人士,此前甚至和足球没有任何交集。他曾担任漳州万达广场有限公司总经理、万达集团成都公司总经理等职务,现任万达文旅集团总裁助理、大连万达城筹备组组长。公开信息显示,高堰现是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两家高档酒店的法人。

中超联赛初期,无论是总经理还是一线队领队,都普遍选用更熟悉中国足球的足球圈内人士担任,不过随着中超联赛的逐渐成熟,一些没有任何足球经历和背景的职业经理人,也逐渐走上了这些岗位,最早走出这一步的是广州恒大俱乐部,但现在很多俱乐部都直接用投资方背景的经理人来担任这些职务,这在时下,也算是一种风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金山淞

体坛周报资深记者,专注中国足球,常年报道中国女足,大连队、重庆队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