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传不稳定+进攻点单一 女排二队再暴露“老问题”

山支07-03 22: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7月3日,中国女排迎来了2019年世界女排联赛南京总决赛的首场比赛,对手是中国球迷非常熟悉的土耳其女排。由于派出了二线阵容出战,中国女排这支队伍的经验、能力以及配合的默契程度都有所欠缺。而土耳其女排则是派出了大部分核心队员,也意料之内地拿下了这场比赛。

回顾本场比赛,中国女排这支二线阵容在各个环节都暴露出了一些问题,首当其冲的就是队伍的一传。首局刚开局一传就出现直接失误,比分紧咬到局末后又是因为一传送分被对手拉开比分。随后的两局比赛,队伍一传的稳定性依旧不够,在给二传调整球施加了很大压力的同时也造成了队伍打不出战术球的情况。尤其是胡铭媛在副攻这一点比较有威胁的进攻,在这场比赛中也很少能够有所发挥。

其次是队伍整体的进攻,刘晏含、刘晓彤以及龚翔宇三个主要进攻点都没能够拿出令人满意的表现,失误和被拦偏多,扣球成功率也一般。除了自身一传的影响外,土耳其女排一向擅长的拦网也给中国女排的边攻手制造了很大的困难。在很多一传不好的情况下,中国女排的进攻点过于单一,二传调整不到位球的质量也不高。尤其是在第二局开局阶段,二号位连续被拦死三个,造成了队伍卡轮的情况。卡拉库尔特、阿克曼以及泽赫拉三位拦网实力强劲的队员给中国女排的网口施加了很大的压力。

全场比赛中国女排共计3人得分上双,刘晏含41扣20中拿到21分、龚翔宇33扣12中拿到15分、替补出战的郑益昕收获10分。自己的进攻没能完全打开,却让对方达到了多点开花的效果,这也是中国女排在首场比赛中败下阵来的原因之一。本场比赛,土耳其女排4人得分上双,不仅边攻能够打吊结合,副攻的跑动牵扯也打乱了中国女排的防守阵型。

除此以外,中国女排本场比赛发球的攻击性远远不够,几乎只有刘晓彤的几轮大力跳发和龚翔宇的跳飘达到了些许的效果。这就导致了土耳其女排的一传、进攻压力变小,中国女排只能通过拦网和防守对对手进行限制。虽然本场比赛中国女排在拦网环节发挥尚可,但也还没有达到能够帮助队伍扭转局面的水平。

总体来看,中国女排这支二线阵容还是输在了自身的经验以及临场应变上,但队伍在比赛中的精神面貌值得肯定,尤其是防守环节,每一个球队员们的拼救都非常积极。下一场比赛,中国女排将再次迎来老对手意大利女排的冲击。以队伍目前的情况来看,想要啃下意大利难度不小,但依旧希望年轻队员们能够在与顶级强队的交手中有所收获,为接下来的奥运资格赛积累经验。

文/山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