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扣拦落后中国无缘开门红 刘晏含倪非凡成亮点

陶渊07-04 08: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7月3日,2019年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在南京拉开帷幕。中国女排在连丢两局的情况下,顽强扳回一局,但自身失误过多,且主动得分能力弱,未能力挽狂澜,遗憾以1比3败北。主攻刘晏含表现出色,独揽21分,荣膺全场得分王,自由人倪非凡打满全场,展现了出色的天赋与潜力。

中国女排在连续四周以主力阵容参加分站赛后,选择雪藏8名主要队员,由刘晓彤、龚翔宇以及林莉三名奥运冠军带队出征。首战土耳其,中国女排在首发阵容中派出了刘晏含、倪非凡等队员,携手刘晓彤、姚迪以及龚翔宇出战。

世界杯冠军刘晏含在本场展现了不错的竞技状态,在龚翔宇与刘晓彤进攻吃紧的情况下,刘晏含跳起了中国队的强攻,多次打下困难球,并多次后攻得手,帮助球队渡轮。全场比赛,刘晏含41扣20中,失误被拦仅有2次,成功率48.8%,效率高达43.9%,面对土耳其队高拦网,这样的数据无疑非常出色。

而另一位表现出色的球员则是18岁的小自由人倪非凡。这是这位00后小将第一次在国家队获得首发机会,此前在母队江苏的唯一一个赛季,她也是替补自由人。她的表现也令人眼前一亮。

本场比赛,她的调整传球成功率极高,多次分身到场外,仍能将球稳稳送到攻手舒服的位置,为龚翔宇、刘晏含等队友创造了很好的得分机会。高规格的动作,出色的空间感,倪非凡展现了自己的天赋。而在一传与防守环节,她的手感也非常出色,几次在倒地后,单手将球防到二传头上,令人印象深刻。

面对土耳其女排的主力阵容,中国女排二队打得较为吃力,尤其是在主动得分环节,一直被对手压制。发扣拦等多项技术环节都落后于对手,其中发球环节差距最大,全队发球仅得到3分,土耳其队则有9分入账,给中国队的多名队员制造了威胁。

拦网环节,土耳其队以10比7稍占上风。中国队两名首发副攻杨涵玉和王媛媛拦网效果不佳,之后登场的郑益昕与胡铭媛则展现了自己移动快的优点,各有两次拦网入账。

进攻端,中国女排以54落后土耳其58分。与对方相比,中国队关键分进攻相对乏力,朱婷缺阵的弊端有所体现,而土耳其队主攻梅里哈在第四局局末的稳定输出帮助球队避免了将比赛拖进决胜局。

此外,在自失控制方面,土耳其队在送给中国队24分,中国队则送礼20分,发球失误过多也是球队一直苦苦追分不力的关键。

文/陶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