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表现强势晋级温网第三轮 下场将战沃兹尼亚奇

丘克07-04 09: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丘克

6比3,6比2,仅耗时64分钟,张帅便在温网女单第二轮横扫前美网4强维克梅耶尔。职业生涯首次在全英俱乐部拼进第三轮,张帅顺势解锁了四大满贯全32强的成就,下一轮她将迎战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

与维克梅耶尔的32强门票之争,张帅一上来就表现得咄咄逼人,连破带保取得4-1领先。极具威胁的发球、毫不手软的进攻,富有想象力的线路组合,可以说“小宇宙”爆发的张帅有点回到16年澳网的状态,即便在被动情况下,她也接二连三打出精彩穿越和过顶winner提振士气。第二盘第6局,凭借高效发球“救场”挽救破发点保发后,张帅逐渐接管比赛最终以6比2锁定胜局。

76%的一发得分率,63%的破发点转化率,13比12的制胜分/非受迫失误配比,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张帅的高光状态依旧“在线”。继首轮打出“草地赛事最好的一场比赛”爆冷加西亚后,她逐渐摸到草地作战的窍门,不仅在进攻端可以压制对手,在防守反击环节的发挥也可圈可点。

成为李娜、郑洁、彭帅后又一位在四大满贯全部杀入第三轮的中国金花,30岁的张帅进一步向前辈们的成就靠拢,若能将目前的好状态延续下去,她也有可能在温网实现赛前“想走得更远”的愿望,时隔3年打进大满贯女单16强。考虑到沃兹尼亚奇本赛季11胜9负、一度在巡回赛遭遇4连败的糟糕状态,张帅在第三轮冲胜也不是机会全无,毕竟在两人的交手记录中张帅也手握50%的胜率。

事实上,在青睐平击的草地赛场,张帅的进攻优势无疑会被放大,同样,沃兹尼亚奇正拍进攻力不足的短板也会暴露无遗,若能在赛前部署方面更具针对性,张帅再度爆冷指数自然也能乐观上涨。不过,对张帅而言,想要在本赛季首胜世界前20,她还得在保持比赛专注度环节更进一步,毕竟迎战沃兹尼亚奇这样的顶尖球员,比分领先后状态突然“掉线”等于将自己置身险境。

若能再接再厉杀入第四轮,自信心爆棚的张帅将有资本展望未来的晋级前景,由于下半区的最大种子大坂直美已爆冷出局,草地热身赛冠军肯宁也被雅思特雷梅斯卡淘汰,所以在混战的4/4区,签表“幸存者”都迎来一次在温网取得突破的机会,张帅若能抓住机遇更进一步,将以排名+奖金“双丰收”来为草地赛季画上圆满的句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