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桌】湖人若得到小卡将拥有历史最强三巨头?

李辉07-04 10: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根据ESPN著名记者沃纳洛夫斯基最新的报道,刚刚获得总冠军和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的卡瓦伊·莱昂纳德可能会在当地时间7月4日,也就是北京时间周四晚上到周五早上这段时间宣布自己的决定。

作为当今篮坛最有统治力的球员之一,莱昂纳德的去向无疑将影响着联盟下赛季的格局,但很显然,加盟猛龙、快艇、湖人三支结构完全不同的球队,小卡决定的影响也将是各有不同的。

日前,ESPN专家团围绕小卡去向展开了圆桌讨论。

1.事实还是虚构:莱昂纳德的球队将是2020年总冠军的大热门

科克·戈尔兹伯里:虚构。我们尚不知道他究竟会去哪,即使他加盟湖人,组成超级三巨头,但湖人的阵容依旧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如果加盟的是快艇,那么他们肯定不是争冠的大热门。

凯文·佩尔顿:部分事实。留在多伦多很可能会是的,尤其是格林也留下的话,加盟湖人同样也可以这么说,他们将拥有3位超级巨星,但我不认为得到小卡的快艇会成为争冠的大热门。

罗伊斯·扬:虚构。湖人得到小卡的话将成为大热门,这毫无疑问。但留在猛龙和加盟快艇只会让他的球队成为在争冠球队之一。

鲍比·马克斯:部分事实,部分虚构。只有猛龙会成为最大热门(如果小卡留队),湖人队还有很大的不确定性,他们目前只有6名有合同的球员。

若热·塞达诺:虚构。湖人会是,猛龙大概率是,但快艇即使拥有小卡也还需要继续补强。

2.如果小卡回归猛龙,那么....

马克斯:猛龙将带回总冠军的核心班底:小卡、洛里、伊巴卡、范弗里特、小加索尔、鲍威尔、西亚卡姆,也许还有丹尼·格林,他们将立刻成为总冠军的热门。

塞达诺:他们仍然会是东部乃至联盟冠军的热门,但他们也会面临很大的挑战,尤其是在东部,字母哥会卷土重来吗?还有76人,他们刚刚对阵容实现了升级。

佩尔顿:去年猛龙的那笔交易将变得格外伟大。首先,夺冠已经让得到莱昂纳德的交易变得非常成功,如果小卡能再帮助猛龙拿到冠军,那笔交易将是历史级的。

戈尔兹伯里:那他们将成为冠军的最大热门,小卡是当世最佳球员,西亚卡姆只会变得越来越好,他们还有一名非常优秀的教练。

扬:猛龙将再次验证‘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的道理,就像去年的雷霆一样,他们最终留下了原本一心想要加盟湖人的乔治。

3.如果小卡加盟快艇,那么....

塞达诺:他们不会立刻成为冠军的热门,但在一支有出色管理层、出色教练的团队里,他们有机会成为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但小卡加盟快艇将让东西部变得更均衡,联盟的冠军争夺将变得更开放。

佩尔顿:就如同杜兰特和欧文加盟篮网一样,这是一支球队重建的过程,快艇将拥有非常优质的合同(路威、哈雷尔)、非常优秀的年轻球员(亚历山大等)以及一名超级巨星。

扬:快艇队过去一年的努力将没有白费,这将是对他们精心计划最好的回报,从管理层到教练团队,快艇或许是最适合小卡加盟的球队,而小卡的到来也将让洛杉矶正式变成NBA的中心。

戈尔兹伯里:NBA的竞争将变得更开放,西部这边爵士、快艇、湖人、火箭、掘金、勇士都有夺冠的希望,东部76人、雄鹿,或许步行者和凯尔特人也是如此。

马克斯:快艇将成为西部前四的球队,没有小卡他们只是季后赛球队。

4.如果小卡加盟湖人,那么....

佩尔顿:湖人队将迎来NBA历史上最硕果累累的休赛期之一,他们在拥有詹姆斯的情况下得到了两届MVP得主,得到了三届最佳阵容一阵成员,湖人管理层也将打出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马克斯:佩林卡团队将迎来真正的工作,他们需要吸引非常多的球员接受底薪的报价,比如布拉德利、伊戈达拉、科沃尔、J.R.史密斯等等。

塞达诺:他们将组成历史上最豪华的三巨头。詹姆斯此前有过两次三巨头的经历,比如热火时期,3名联盟前15的球员组队,但小卡加盟后,湖人版三巨头将是3名联盟前7的球员组队,这样的阵容只能让人惊呼“不公平!”。

扬:NBA将重回旧秩序,虽然湖人过去几年经历了严重滑坡,但随着小卡的到来,一切将恢复原样。

戈尔兹伯里:你和你的朋友们不能再开佩林卡的玩笑了,因为他将在12个月的时间连续得到詹姆斯、浓眉哥、小卡三名顶级巨星,这不仅仅是过去12个月联盟最佳管理层表现,也将是联盟过去10年管理层领域最棒的操作,与此同时,尼克斯管理层将取代湖人,成为联盟新的笑柄。

5.事实还是虚构:联盟超级球队的时代开始了

戈尔兹伯里:虚构。我看着乔丹、皮蓬、罗德曼长大,在他们之前也有Showtime时代的湖人和比尔·拉塞尔的凯尔特人。

塞达诺:事实。这是一个由明星驱使的联盟,没有任何理由不认为这种抱团之风将在未来成为一种趋势。

扬:虚构。你可以打造一支超级球队,但你很难维持他们,勇士的四巨头看上去要统治联盟10年,但他们只存在了3年,由于工资帽的存在,打造超级球队有很多的限制,像勇士签下杜兰特的情况可遇不可求(2016年夏天工资帽增幅过大),即使莱昂纳德加盟了湖人,他们这支超级球队存在的时间也将处决于詹姆斯的年龄。

马克斯:虚构。今夏的大牌球员众多,不少球队都有意打造超级球队,但这样的情况将在明年夏天发生改变。

佩尔顿:事实。如今的球员自我意识明显提升,他们会为了冠军寻求和其他明星球员合作的机会,我不认为这种情况会在未来发生改变,除非规则发生了变化。但如今工资帽增长的缓慢也将让超级球队的补强变得非常困难,因此超级球队统治联盟的情况也许在未来不会那么普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