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都搞清楚了吗?足球场内垃圾分类科普手册

黄何07-04 14: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最近,垃圾分类正在上海如火如荼的进行,而且未来将在全国各大城市推行,作为拥有两支中超球队的上海已经率先在足球场内实现垃圾分类,未来中超16队主场都将是垃圾分类的前沿阵地。什么样的垃圾,丢什么样的垃圾桶,球迷们也该心里有数了。

“小龙虾的头是干垃圾,整只小龙虾又是湿垃圾,但龙虾壳是干垃圾……”,听了这段“绕口令”一般的“伪科普”后,上海球迷摇摇头,笑称已经被绕晕了。

最近,几乎所有上海市民都在苦练这项新技能,7月1日起,《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这也意味着,上海即将迎来“史上最严”垃圾分类新政。

作为扎根于上海的球队,申花自然也会严格执行要求。据俱乐部内部人士称,基地中垃圾分类工作早已井然有序地展开,俱乐部也将视情况更新基地内垃圾桶等设施。

当然,由于政策才刚刚开始实施,因此不少人都傻傻分不清自己手中的垃圾到底属于哪一类。干废物、湿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你是什么样的垃圾?

矿泉水瓶属于干废物

足球场内外,随处都可见各种饮料、矿泉水。如果你手中的是一种有味道的饮料,把它倒出来,喝完后冲洗干净,扔进一个可回收的垃圾桶,一个普通的矿泉水瓶,直接扔到可循环利用的水瓶里。但一定要记住,首先要保证它是一个空瓶子。

水果皮属于湿垃圾

足球运动员经常依靠香蕉在比赛中场休息时补充能量,因此产生的香蕉皮、水果皮这样的垃圾,由于属于易腐性物质,被分类为湿垃圾。

胶布属于干废物

足球运动员经常在比赛中都需要在身体受伤的位置贴上胶布,这些东西用完后就会被撕掉,应该归为干废物。

充气棒属于干垃圾

现场看球的球迷们经常使用充气棒、折纸迷和其他物品。充气棒需要倒空后,扔到干燥的垃圾桶里。如果折纸扇相对干净,就可以扔到可回收的垃圾桶里。如果它很脏,只能扔进干式垃圾箱。

各种废报纸-可回收垃圾

在足球比赛中,经常有球迷带着废报纸进场,这类纸张可以归为可回收垃圾。但如果有湿纸巾擦汗和东西,你必须把它们放在一个干燥的垃圾桶里。

口香糖属于干垃圾

无论是球场内的球员还是看台上的球迷,都有吃口香糖的习惯,但你必须知道口香糖属于干垃圾。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