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以招架!王雅繁吞蛋速败斯蒂芬斯 无缘温网32强

三石07-04 19: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7月4日,2019赛季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子单打第二轮的较量。中国小将王雅繁对战9号种子斯蒂芬斯,最终斯蒂芬斯凭借自己的战术特点,仅耗时54分钟直落两盘,挺进下一轮。

王雅繁在首轮比赛中击败了捷克资格赛选手马汀科娃,取得了温网正赛首胜,至此,其职业生涯在四大满贯中均闯入第二轮。王雅繁目前世界排名57位,对于本场的对手——前美网冠军斯蒂芬斯,她也在赛前表示自己需要快速进入状态,打得更具侵略性。

首盘比赛,虽然王雅繁率先依靠高质量的小斜线迫使对手回球下网,但随后斯蒂芬斯势大力沉的进攻让其始终处于被动防守之中,回球质量难以形成威胁。而在自己的发球轮中,进攻受阻的王雅繁在发球环节也出现问题,最终因为双误送出发球局。进入状态的斯蒂芬斯在第三局完全展示出自己多变的球路:底线拉扯,上网截击,顺势送给王雅繁一局Love Game。

比分来到0比3,王雅繁在自己的发球局依然没有找到自己的节奏,全局最后一球,斯蒂芬斯的回球已经形成了空当,但王雅繁的进攻还是出了底线。第六局比赛,王雅繁连续两次反手放小球,都精准找到了对方的边线,拿到保发点,可惜连续的回球下网让对手找到机会以6比0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伊始,斯蒂芬斯在发球局依旧发挥自己球速快的特点,连续拉扯对手的底线,王雅繁疲于奔命难以形成进攻。随后,王雅繁试图先发制人来突破被动的局面,但收效甚微,一旦形成多拍后又陷入了对方的节奏之中。来到第三局,斯蒂芬斯回球失误频增,王雅繁随即凭借反手削球赢下了本场的首局比赛。

状态有所起色的王雅繁在之后的比赛中打得更加坚决,即使斯蒂芬斯再次拿到两个破发点,她依旧在对拍中顶住了压力,迫使对手多次打出底线,成功保发。但及时调整后的斯蒂芬斯没有再给对手机会,她通过底线拉扯快速上网形成压制。王雅繁虽想依靠变线寻找机会,但自身失误过多,在局分2平后连丢4局,以2比6输掉了比赛。

总体来看,王雅繁和对手相比,在力量和速度方面都不具备优势,全场出现了21次非受迫性失误,远高于对手的十次,同时还有2次双误出现,可见其与种子选手之间仍有一定的差距,不过比赛中几次精彩的斜线和小球仍然让球迷为之眼前一亮。

文/三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