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教父捕获心仪的“鲸鱼”,巴特勒也渴望来迈阿密

陈雄07-05 07: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陈雄

在上赛季,除了上了年纪的韦德和受伤的德拉季奇,热火长期陷入到没有球星带队的境地中。也是这一年的征战,让莱利下定决心,为了得到球员付出任何代价也在所不惜。

而这次,热火等到了他们期待的那只“鲸鱼”——这是莱利用来形容大牌自由球员的代号。其实在去年十月的时候,热火就曾经跟森林狼探讨过交易巴特勒的事宜,但双方最终未能达成一致,而巴特勒也被森林狼送去了76人。巴特勒本有机会在费城拿超过4000美元的年薪,但他却在某种程度上“自降身价”来到迈阿密,最重要的原因,可能就是巴特勒认为热火更适合自己,他在这里可以像当年在公牛那样,成为球队的第一进攻点和核心。

“现在的一切,都要看球员们的选择,”莱利说,“现在都是球员们主动选择他们想要去的地方,我觉得这种情况在过去的两三年时间里尤为普遍。而且他们现在都签那种1+1的合同,就是为了能够将可以赚到的钱最大化。他们完全不担心是否或受伤,或者其他什么情况。”

虽然如此,但莱利在看到机会后,还是迅速出手了。得到巴特勒,让热火可以平滑地实现从韦德时代到新时代的过渡。而且韦德和巴特勒都是来自马奎特大学,他们还在公牛当过队友。所以此番巴特勒加盟,韦德也在招募的过程中起到了不小的作用。而且对于莱利,巴特勒坚韧的品格,与他来到热火时为球队确立的“万能公式”是那么契合。也是因为巴特勒的到来,让莱利对热火的未来充满信心。

“如何定义一个人的品格?就要看他在无人关注的时候会如何行动,”莱利说,“而这,就是我们球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的球员训练最刻苦,态度也最职业。所有的这些,从来都未曾改变。但就像我一直说的那样,一定不能放松。因为一旦在一个方面出现了小的松动,那也许会导致球队整体的滑坡。然后,你就开始寄希望于明年再来改变这些出现的问题。但如果没有一种全新的球队文化,没有人时刻鞭策的话,那不过就是不断地在失败中循环罢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