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U23小将换埃神?这笔买卖恒大亏了还是上港亏

叶慧07-05 08:2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7月4日上午,恒大一行兵发天津,开始津门“背靠背”的征程,这也是他们7月三连客的第二站。5日,恒大将在“水滴”挑战换帅后止住跌势的天津天海,在上一轮成功缩小与榜首的分差至2分后,卡纳瓦罗的任务就是率队把连胜势头继续保持下去,继续给领跑的国安施加压力。

6月中旬,中国足协公布了调整《2019中超联赛规程》的相关条款通知,除了把U23球员出场条款调整为“每场比赛场上U23球员始终不少于1人”,还有一条更具影响的针对外援出场的新条款:“一场比赛中同时上场的外援不得超过3人”。这两条新规将从中超第16轮开始正式执行,同样适用于今年的足协杯赛事。如果说U23球员使用规则的调整的最大意义在于避免U23球员被秒换的笑话再次发生,针对外援出场的条款则让中超下半程比赛的观赏性得到提升。这意味着,从本轮联赛开始,中超各队可以把已注册的4名外援都放入18人比赛名单,根据战术需要让其中3人同时登场,也可以根据比赛进程调整场上3名外援的配置。

虽然恒大已经敲定从上港重新签回两夺亚冠的功勋射手埃尔克森,以替代还在养伤的高拉特进入下半程的比赛大名单,但这一消息迟迟没有官宣。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上港还没有找到取代埃尔克森的第四外援人选。作为联赛卫冕冠军也是恒大争冠的直接对手,上港不可能贸然提前给埃神离开开绿灯,毕竟从本轮开始可以使用4外援,佩雷拉可以充分发挥手中现有人员全力在同城德比抢分。反观恒大最多只能靠保利尼奥、布朗宁和朴志洙3名外援咬牙坚持,卡纳瓦罗希望引进外援前锋缓解球队进攻压力的愿望只能一再推迟。

日前,上海方面传出消息称恒大为了让上港提前给合同还剩半年的埃神放行,会在这一交易中加入球员交换作为补偿,甚至把目标直接指向出自东亚青训的张琳芃,不过这一消息已经被恒大和球员本人等多方否认,张琳芃也如常随队出征天津客场。作为能踢中卫和右后卫的多面手,今年刚满30岁的张琳芃在卡纳瓦罗的战术体系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作为中超7冠王的主力功臣,卡纳瓦罗是不会轻易把他放走的。

在排除张琳芃之后,谁最有可能成为交易筹码进入恒大与上港围绕埃神的转会交易?那就是去年初重返恒大的U23小将胡睿宝。当时上港也曾对这位出自上海幸运星青训的小将抛出过橄榄枝,但最终还是没能如愿邀其加盟。在回归恒大的一年多时间里,胡睿宝在有限的5次出场机会中(中超1场、亚冠1场、足协杯3场)表现乏善可陈。合同都是今年底到期的埃尔克森和胡睿宝互换东家,对于穗沪两队来说都不算是亏本的买卖。恒大进攻端的问题有望得到解决,上港在腾出外援名额的同时,也能缓解佩雷拉所面临的后防人手紧张难题。对于能胜任中后场多个位置的胡睿宝而言,加盟上港有望获得更多出场比赛的机会,总好过留在恒大把板凳坐穿。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