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第16轮前瞻】贝尼特斯首秀 申花换帅迎德比

高雯07-05 09: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7月5日至7日,中超联赛第16轮将展开争夺,这也是U23新政策(只需保持一名U23球员在场)实施的第一轮。广州恒大将在客场挑战垫底的天津天海;北京国安对阵武汉卓尔,御林军期待在工体重回胜利轨迹。大连一方主场迎战河南建业,名帅贝尼特斯首秀。

天津天海VS广州恒大

比赛时间:7月5日 19:35

看点:天海已经连续八轮不胜,在积分榜上以10分垫底,而且赛季前7个主场5平2负未尝胜绩,是目前为止唯一主场不胜的球队。阿兰反戈恒大,而恒大主帅卡纳瓦罗则是率队再战旧主。

动态:上轮恒大击败申花后已获六连胜,仅落后领头羊国安两分,韦世豪3场3球,蜕变成半程本土射手王。天海方面,韩国后卫权敬原已经离队,主教练朴忠均只有阿兰和雷纳尔迪尼奥可用,不过这两人被处罚归队后状态火爆,双双在上轮获得进球。

广州富力VS重庆当代

比赛时间:7月6日 19:35

看点:富力头号射手扎哈维解禁复出,他和上轮梅开二度的萨巴以及登贝莱,将对决重庆的“大摩托”费尔南迪尼奥、卡尔德克和阿德里安。

动态:富力上轮主场2比0击败建业,不仅获得近5轮首胜,而且是赛季首次实现零封对手。重庆上半程收官战力克泰达,积分已经超越苏宁来到第五,也只比第四的鲁能落后一分。

北京国安VS武汉卓尔

比赛时间:7月6日 19:35

看点:国安与卓尔中超交手三次全部获胜,本赛季也保持主场全胜。

动态:国安上轮客场不敌鲁能,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只剩下两分,稍有不慎就可能丢掉领头羊位置。本场比赛,于大宝解禁复出。卓尔上轮客场击败华夏幸福,埃弗拉和拉斐尔状态火热,而国安最近8场比赛场场丢球,后防线再次成为御林军冲击冠军的薄弱环节。

上海上港VS上海申花

比赛时间:7月6日 19:35

看点:上港7次主场对阵申花,4胜2平仅1负占据绝对优势,唯一一次输球还要追溯到2013赛季刚刚升入中超。

动态:上港两连胜后,只比领头羊国安少两分。魏震上轮受伤,埃尔克森有可能离队。申花则临阵换帅,西班牙人弗洛雷斯下课,本土教练组将临时承担指挥比赛的重任。 

天津泰达VS江苏苏宁

比赛时间:7月7日 17:30

看点:泰达最近4个赛季主场面对苏宁保持不败,苏宁上次在天津战胜泰达还是2014赛季。

动态:泰达上轮不敌重庆,遭遇近三轮首败。苏宁上轮2比2险平天海,连续两轮不胜,而且近5个客场3平2负,积分榜滑落到了第六。泰达的赵宏略累计四张黄牌停赛,头号射手乔纳森伤势未愈,队长买提江也因大腿肌肉拉伤需继续恢复。苏宁新星黄紫昌已经参加训练,本场有望复出。

北京人和VS山东鲁能

比赛时间:7月7日 19:35

看点:巴西铁卫吉尔离开鲁能,球队的后防线能否继续保持稳固?

动态:人和上轮被一方逆转遭遇3连败,继续排名积分榜倒数第二。球队签下荷兰边锋马努,马西卡结束非洲杯之旅后将回归。鲁能主场在缺少费莱尼和佩莱的情况下,依然战胜领头羊国安,收获近四轮联赛首胜,球队士气大振。

大连一方VS河南建业

比赛时间:7月7日 19:35

看点:西班牙名帅贝尼特斯上任首秀,战术大师能否激活哈姆西克,镇住卡拉斯科?

动态:一方本周有大幅度人员调整,韩国教头崔康熙和总经理周军离任,贝尼特斯接过教鞭。上轮联赛,卡拉斯科解除处罚出场就有进球,一方客场赢得与人和的保级大战,取得四轮首胜。建业上轮被富力实现赛季首次零封,不过奥汗德扎本轮将解禁复出,而且和球队续约后稳住心态,建业的攻击力重新得到加强。

华夏幸福VS深圳佳兆业

比赛时间:7月7日 19:35

看点:华夏幸福和深圳都积12分,只比降级区多1分,这是一场价值6分的保级大战。

动态:华夏上轮不敌另一支升班马卓尔遭遇两连败,深圳则连续七轮不胜,而且至今客场没赢过球。深圳签下了上赛季中甲金靴约翰·马里,这对前15轮只打进12球的升班马来说,在锋线上是非常有利的补充。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