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舒梅切尔①请缨担任曼联总监,分伍德沃德的权

林良锋07-05 17:3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林良锋

舒梅切尔善扑单刀,接受采访也是如此。

我曾在采访中多次遇到被采对象回避尖锐提问,以套话搪塞。于是这么问他:“有什么问题是你个人最不爱回答的?”不料被他反呛:“就是你刚才这个问题,有话直说吧。”不愧是舒梅切尔,在北京大栅栏的曼联体验馆,面对《体坛周报》围绕曼联重建的采访,昔日丹麦门神一副“有什么只管冲我来”的气势,真是久违的感觉。 

几个月前,丹麦门神修完了执教课程,拿到证书。当时有媒体问他:是否有意曼联技术总监一职?他明白说有。现在,他仍是这个姿态。作为老曼联人,能为俱乐部出力,无论什么角色,责无旁贷。

如果曼联真让舒梅切尔担任总监,他会怎么做?“我首先要和曼联从长计议。从曼联征询候选人的意见,到实际担任这个工作,会有很长的路要走。这份工作担子不轻。”有多艰巨?“这份工作责任重大,以前不存在,没经验可循。你必须摸索一条路,现在俱乐部的架构里,我们有主教练,还有副主席伍德沃德。他俩基本分担了总监大部分工作。设立总监将反过来分担他俩的一部分责任,这么做这个职位才有意义。”

关于曼联考虑设立技术总监一事,传了很久,但只听雷声不见雨下。怎么回事?“说起设立总监有6个月了,但没落实。俱乐部现在的工作千头万绪,要分轻重缓急,这事肯定不是最迫切的,但这个设想还在。曼联从没有说下个月设立这个职位,但不否定这个设想。考虑到曼联的架构,设立总监之前要做很多准备。一旦设立,那么总监将是很有实权的人。”若队史首次有此职位,你会好奇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该怎么做?“我会很注重曼联的文化,确保引援过程中这个概念被反复灌输。”

【链接】

专访舒梅切尔②曼联呼唤本土魂 要允许索帅先输球

专访舒梅切尔③现在球员怎么了?还没成功就想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林良锋

体坛周报英超主笔,国际足球评论员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